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老闆請上座,FORD Tourneo Custom十月搶進商旅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14星期五)

於2012年9月首度發表的Tourneo,實際上就是長青商用車系Transit的分枝,如今已確定在2014年10月正式引進台灣市場,當然對於獨占市場已久的VW T5來說,等於出現相當可敬的對手。

自1965年上市於全球活躍將近半世紀的Transit,在FORD產品陣容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些年來全球累積銷售量超過600萬輛,受歡迎程度一點也不輸給Focus、Escort、Mondeo等乘用車,所以在ONE FORD的策略下,2012年9月發表的新世代Transit,更衍生出Tourneo Custom的車系,除了賦予嶄新風貌,以及著重環保節能的柴油心臟,定位也拉升至豪華商旅層級。而目前台灣的商旅車市場幾乎是以VW T5為主流,其他車款想打入這個區塊困難重重,如今從2013年起便開始規劃的Tourneo Custom也確定在10月引進,車型僅有長軸版一種設定。

動力上只有一具環保經濟導向的Duratorq TDCi 2.2L共軌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2198cc可發揮155hp/3500rpm馬力和39.3kgm/1600-2300rpm扭力,配置單一選項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達14.5km/L。Tourneo Custom在歐洲共有長軸與短軸兩種版本,但引進台灣為軸距3300mm、車身尺碼5325×1986×2012mm的長軸版,內裝鋪陳充滿FORD新家族風格,內部座椅採3-3-3配置,第二排座椅具備60:40的分離調整能力,第三排兩個座椅則是能夠獨立進行前後滑移調整。配備方面除了將皮質座椅、鍍鉻飾條列為標配外,也可能會提供全景式車頂、恆溫空調、6.5吋觸控螢幕附導航系統、SYNC、倒車顯影等,只不過這些應該會納入個人買家的標配,一般商業租賃用途則將省去不少科技與舒適行頭。

強調在歐洲生產製造,安全規格與經濟環保符合歐盟標準的Tourneo Custom,在10月於台灣市場發表後將和VW T5正面交鋒,是否能吸引買家必須要視售價而定,推測若是租賃公司的需求等級,可能在新台幣140-150萬元,而針對一般消費者或者企業就配備上的要求需走豪華舒適路線者,將拉升至新台幣160-180萬元之譜,不過就手排變速箱為唯一選項來看,恐怕無法獲得一般消費者青睞。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