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個性 充分表述!M-BNEZ GLA 200 國內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30/2014星期三)

近年來隨著全球車壇的發展趨勢,小型LSUV與Crossover可說是台灣汽車市場增加幅度最為快速的一個級距,尤其是今年更是如雨後春筍一般的迅速擴張,幾乎所有的高級車品牌都相繼的投入這個新興的市場,例如從年初便有BMW X1小改款車型的登場,以及X3小改款、全新X4車系的陸續上市,PORSCHE也導入了素有小老虎之稱的Macan,而像是LEXUS也預計最快在8月底就會有全新NX車系的加入。


而此回我們所試駕的GLA 200則是M-BENZ今年在台灣市場的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因為它不但是M-BENZ旗下最新發展的NGCC(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家族之中最新的車系,同時以Crossover姿態登場的GLA,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與創造話題的魅力,恐怕更是一點也不輸給像是C或E-Class等暢銷車款。




事實上,M-BENZ從2011年開始將NGCC家族車系推出市場以來,幾乎是受到買家們的一致肯定,並且在與對手的競爭之中更幾乎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重要的是一款比一款的戰力更強、更驚人!回想在2011年率先登場的B-Class,至今在台灣仍然每月皆有超過百輛的掛牌規模,而外型俊俏的A與CLA-Class更是許多年輕男士晉升M-BENZ時的購車首選之一;如今最新登場的GLA更完全是將綜合前述車款的成功經驗集大成之後的成果,要型有型、要配備有配備,也難怪上市之時「台灣賓士」便號稱有超過200張以上的訂單在手!


其實M-BENZ現階段雖然全球的銷售量與BMW及AUDI之間尚有些許差距,但是12.8%的成長幅度倒是領先群雄,顯然在在NGCC車系向下紮根的策略之下,M-BENZ在市場佔有率的競爭上已有明顯後來居上的大好態勢!





此回我們實際駕著GLA-Class報價185萬、定位在最入門的GLA 200車型,可以發現其產品設計確實有著濃厚的其他兄弟車款的特色,在4417×1804×1494mm的車身尺碼與2699mm的軸距規格下,乘坐其中其實一點也不像是款LSUV,反而與A-Class有著相當神似的感覺。尤其是在車陣之中,你會發現不論是駕駛人的乘坐位置高度、窗框腰線的位置,都與一般的房車沒有太大的區別,也說明瞭GLA在實際上的駕馭感受並沒有傳統LSUV高頭大馬的感覺,反而趨近於一般的房車,也突顯出Crossover的獨特定位。



行李廂容積可依座椅的傾倒在421至1235L之間進行調整。

也因此,GLA 200平易近人、好開易上手的特性也就不用太特別的描述,而且整體的內裝鋪陳也與A-Class有著極大的近似性,採方向機柱式的排檔方式,可以透過方向盤撥片來輕易完成檔位的選擇,雙離合器的7G-DCT變速系統便可立即、迅速的完成檔位切換的動作,而1.6L的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僅可輸出156hp的最大馬力,但是從1250至4000rpm之間高達25.5kgm的扭力輸出,仍然能夠帶動1435kg的GLA 200在8.8秒的時間之內完成0-100km/h的衝刺過程,極速也有215km/h的實力發揮。


與A-Class相似的三幅式方向盤是M-BENZ當前最新式的設計風格,造型不僅有著濃鬱的跑格,實際上的握感也相當紮實,在方向盤左右兩邊的控鍵同時提供了音響及通訊等功能,讓駕駛人雙手不離方向盤也能輕鬆操作車輛的基本功能。

1.6L渦輪引擎提供156hp的輸出,在過去僅得見於B 200車型之上。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GLA 200並非一款以越野性能為訴求的小型SLUV,但是源自德國的造車工藝仍然讓GLA 200擁有足以應付輕度越野需求的底盤設定,透過前麥佛遜/後四連桿的懸載結構設計,並且搭配軟硬得宜的舒適型懸載與彈簧磅數等規劃,讓提供GLA 200舒適與動態操控兼具的均衡設定,縱然是在都會通勤使用、高速公路的快速馳聘亦或是在蜿蜒的山道之中咨意悠遊,GLA 200也都能從容應付。



而如果買家有著更為強烈的Off Road需求,或許更上級的GLA 200 CDI或是GLA 45 AMG都匹配有4 Matic四輪驅動系統,可依據不同情況,將動力分配介於100%到50%之間傳送到前軸,而後輪則至多能獲得50%的動力傳送,因此能夠因應不同的行駛情況進行彈性細微的調整,在循跡能力上將有更明顯的加分作用。不過我想就多數的車主來說採取前輪驅動的GLA 200就已經完全夠用了!



以此回試駕GLA 200來說,基本上已經提供了多數買家所需的配備陣容,在Urban 套件主軸之中包括有ARTICO+織布跑車座椅、多功能12項控制方向盤、235/50R18的胎圈組合(搭配18吋五輻雙肋式鋁圈)、EASY-PACK電動啟閉尾門、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啟閉與左右雙出鍍鉻尾管等配置;只可惜標準配置的Audio 20音響僅具備有基本的音樂聆聽功能,內建有7吋螢幕與有中文衛星導航的COMAND多媒體系統則需另外加價10萬元選配(GLA 45 AMG標配),而浪漫迷人的全景天窗則需另加7.8萬(GLA 200 CDI以上標配),有興趣的買家建議不妨加價選購,絕對讓你的GLA更有價值感。



過去買家們會選擇一款選擇LSUV,除了強調多樣化的功能性運用之外,更看重的齊全的配備與安全,如今GLA在M-BENZ的獨特設計思維下,更提供了Crossover特有的個人風格彰顯與強烈色彩,如果預算充裕,事實上M-BENZ已為GLA提供多達13款尺碼、造型不同的鋁圈選擇以及包括消光灰等11種車色的匹配,而如果包括Edition 1的版本,GLA甚至還有6種內裝風格的設定,買家們更可以充分依據自己喜好的不同做出各種客製化的搭配。

嗯!

看來M-BENZ確實又再一次的開發出了一款能夠讓更多人喜愛的成功產品了!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