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納入南港世貿!2016台北國際車展兩大展場同時舉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9/2014星期二)

2年1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雖然要等到2015年底才會登場,不過相關的前置作業可是早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而目前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資訊指出,2015年台北國際車展不僅將從2015年12月26日開始為期9天的展覽之外,同時還打破過往僅僅在世貿一館的空間侷限,而是以結合世貿一館與南港世貿展覽館兩大展區聯合展演的方式舉辦,以展場的規模來說堪稱絕對是史上最大!

2014年台北車展的展場一覽,可以看出多數品牌的展場面積都相當侷促。

事實上,過去的台北國際車展僅以世貿一館作為展出空間,其整體展覽面積僅為2萬3450平方公尺,規劃有A、B、C、D等四個區間、並提供有最大1304個標準攤位(3×3公尺)的展覽容量,以2014年的台北國際車展吸引超過35個汽車品牌來說,平均每個品牌攤位僅能有不到38個攤位的展場面積,對於當前愈來愈多元、產品陣容愈趨豐富的趨勢之下,這樣的擁擠空間恐怕已經無法滿足車輛的陳列需求,同時對於展場的規劃也將面臨極大的限制。


目前有部分車商已經將新車發表會移師至南港世貿來舉行。

也因此,台北國際車展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已經決定,將在2016年的車展之時,加入南港展覽館四樓的作為第二場館,在提供22680平方公尺、全區無柱的L、M、N三大區域全數使用之下,將可再提供1306個標準攤位的展場面積,換句話說屆時每個品牌所能分配到的展場面積平均將可以增加一倍以上的空間來做應用,參訪的民眾也將有更為寬敞的空間來駐足欣賞。

南港世貿在兩條捷運直抵會合之後,交通便利性已經無庸置疑。

同時為方便車迷與民眾們在兩大場館之間的參訪方便性,主辦單位也已朝提供接駁專車的方式進行研議,但目前距離車展舉行的期間還有超過1年以上,許多的實施細節與方案都還有相當大的討論空間。

在品牌愈來愈多、車輛陣容愈來愈龐大的情況下,在世貿一館舉行的台北車展已經是相當擁擠。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