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颱風天停愛車,多一分留意、多一分保障!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9/2014星期二)

今年第一個直撲台灣而來的颱風「麥德姆」來勢洶洶,在全台各地造成的傷害程度不一,尤以東半部最為嚴重,所幸,麥德姆來的快、去得也快,整體而言,並沒有造成太多傷亡;不過卻發生多起因為強風肆虐,夾帶大量雨水沖刷,導致路樹傾倒,因而壓到愛車的情形發生,造成無謂的損失。

颱風期間應避免將愛車停放於低窪地區,以免瞬間雨量過大,導致該地區排水系統無法及時作動,而讓愛車恐有成為泡水車的危險,倘若愛車不幸泡水或拋錨,切勿強行發動,以免造成引擎系統更大損害;另外,颱風期間,停放愛車,也不要選在土石易崩落危險區域或是大樹底下,以免強風夾帶豪雨之下,發生土石鬆落或樹木傾倒,而讓愛車受到無妄破相之災。

其實颱風、豪大雨期間,全台地方政府均有設立災害期間開放車輛停放規定(依照各地方政府公訂為準):

一、一般道路車輛停放原則:
(一)劃設黃實線或紅實線之路段開放停車,道路之寬度為10公尺以上容許雙側停車;惟路口10公尺、公車站牌10公尺內、消防栓5公尺內禁止停車。
(二)道路每一方向均需保持一車道通行,禁止併排,設有快慢分隔島之快車道嚴禁停車。

二、橋梁、高架道路、快速道路車輛停放原則:
(一)橋梁、高架道路及快速道路均禁止停車。
(二)若經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宣布開放橋梁、高架道路、快速道路之限制條件:
1.僅准予單排靠右停放,單一車道除外,禁止併排停車,並禁止於匝道本線及出入口前後10公尺範圍內停放。
2.機車禁止停放於高架道路及快速道路。
3.當橋梁有快慢分隔島時,車輛應停於最外側快車道,機慢車道禁止停車。
4.汽車駕駛人應攜帶手電筒,並注意往來車輛及步行時之安全,並於車輛前擋風玻璃預留電話號碼,以利聯絡。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