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快2015年第四季登台,JAGUAR XE搶攻高級入門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9/2014星期二)

在現有的JAGUAR陣容中,就以XF為最入門產品,但對消費者來說要入英倫貴族豹的門檻就變得更高,也因此JAGUAR決定開發最入門的XE,並預計在2014年九月發表,而台灣則預計在2015年第四季引進,據說屆時國內的入手價格可能將有望壓在170萬左右。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XE可是JAGUAR擺脫FORD陰影下的最新產物,不僅底盤來自全新開發的iQ鋁合金架構,不僅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的特性,名為ASPC(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多功能循跡系統更源自LAND ROVER多年來的技術結晶,此外XE承襲F-Type所使用的前雙A臂、後integral多連桿設計,再加上最先進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因此賦予領先同級的轉向回饋與操控舒適性。

此外已經運用在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上的九速自排變速箱,也確定會列入XE的動力系統中,引擎上可能共有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3.0L V6機械增壓與5.0L V8機械增壓三種排氣量設定,率先登場的為入門1998cc缸內直噴汽油,應該具有240hp/5500rpm馬力及34.6kgm/1750rpm扭力,另外更有調校後的高階版本,輸出更率將有285hp/40.8kgm的水準。接下來則是與XF相同的2994cc V6機械增壓,340hp/45.8kgm應該就是標準設定。至於是否會推出XER-S,照理說機率相當高,畢竟這才能和BMW M3、M-BENZ C63AMG對抗,只是這具4999cc V8機械增壓心臟到底有多少功率現階段無法判斷,但相信應該有510hp/63.0kgm的水準。

同時,XE的認證測試車將在2015年三月左右進入台灣,約莫九月或者第四季正式發表,入門2.0L車型價格的期望值為170萬左右,高階版本將有機會落在210萬的水準,儘管這只是目前的推測價格,還有待未來原廠與代理商的策略而定,只是從XE現身後將有機會讓JAGUAR獲得更廣且更多的客層,畢竟跳脫傳統風格的英倫小豹相當來勁,只要打出合理售價,有機會對AUDI A4、BMW 3系列、M-BENZ C-Class甚至日系LEXUS IS、INFINITI Q50等造成威脅。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