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強勢進擊,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正式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4/2014星期四)

2014年2月底LAMBORGHINI最新發表的超跑Huracan LP 610-4,悄悄地來到台灣進行VIP全球尊榮私密賞車。驚人的是在這短短幾天內,台灣市場所累積的訂單竟然高達近60張,這也讓同行的LAMBORGHINI亞太區銷售經理Sebastien Henry,直接向義大利原廠回報實際狀況並增加台灣地區的新車配額數量以及交車速度,更促成這次提前數月的新車發表會。

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建議售價新台幣1508萬元起
延續上代車型Gallardo的成功模式,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全球公開亮相的Huracan LP 610-4擁有更高性能、高科技等各項技術加持,並以創新科技與絕對的性能表現、重新定義超級跑車的駕馭體驗、日常生活亦於駕駛,於賽道上擁有超凡的性能表現、純粹而有力的動感設計等四項特點,成就Huracan LP 610-4以新台幣1508萬元起的氣勢登場。

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建議售價新台幣1508萬元起

外觀多角度銳利折線設計
Huracan LP 610-4在LAMBORGHINI設計中心Centro Stilo操刀下,嶄新的外觀造型炫目吸睛,車身線條精準流暢,多處運用廠徽標誌的六角形與Y形設計元素,並向LAMBORGHINI 1967年的Marzal、2007年的Reventan及Aventador等經典車款致敬。此外,HuracIn LP 610-4為業界第一輛由內至外皆採LED照明為標配的超跑,在夜間行駛下提供出色的安全防護。





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多處運用廠徽標誌的六角形與Y形設計元素,並向LAMBORGHINI 1967年的Marzal、2007年的Reventan及Aventador等經典車款致敬

LAMBORGHINI HuracIn LP 610-4為業界第一輛由內至外皆採LED照明為標配的超跑


風阻降低3%、下壓力增加50%
Huracan LP 610-4車身前端碩大的進氣口可引導氣流增加前軸的下壓力,並針對尾翼的部份取消原本Gallardo電動尾翼設計,改為整合式鴨尾設計,同時加上平整化的底盤,整體表現使下壓力增加50%和整體空氣力學效應增加8%的優異成果(與Gallardo相比)。至於Huracan LP 610-4的前後配重的比例為48:52,並採用全新碳纖維「CFRP」與鋁合金複合車架,重量亦較Gallardo鋁合金車架輕上10%,而抗扭曲性則增加50%。


車輛資訊全面數位化
順勢大幅升級的內裝配置,亦為HuracIn LP 610-4的特點之一。座艙內擁有12.3吋與5.7吋的雙TFT液晶螢幕,可依照不同駕駛者需求而調整即時行車資訊,滿足車主在不同使用情境下的資訊需求。中控台上的TFT液晶螢幕則可顯示引擎溫度、油壓、電力、車室空調、加熱座椅等行車資訊。為了提高駕駛者的操控便利性,其方向盤亦整合車燈、雨刷、行車電腦與儀錶板資訊切換控制鈕。


12.3吋TFT液晶螢幕

5.7吋TFT液晶螢幕可顯示引擎溫度、油壓、電力、車室空調、加熱座椅等行車資訊

方向盤整合車燈、雨刷、行車電腦與儀錶板資訊切換控制鈕

V10自然進氣引擎再進化,成就610hp最大馬力
HuracIn LP 610-4的動力源自排氣量5204c.c.、90度夾角V型10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導入雙重燃油噴射系統(MDI多點噴射、IDS缸內直噴),可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提升燃油與空氣混合效率、減低汽缸溫度,並創造610hp/8250rpm最大馬力,以及57.1kgm/6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且在引擎轉速1000rpm之際就能發揮出75%的扭力表現。

5.2L V10汽油引擎可爆發出610hp/8250rpm最大馬力,以及57.1kgm/6500rpm峰值扭力輸出


LDF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
傳輸系統則來自原廠全新開發的LDF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相較Gallardo搭載的六速單離合器E-gear系統,LDF換檔速度更為順暢敏捷,且齒比同樣經過準確調校以達到最佳的運動性能表現。讓HuracIn LP 610-4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3.2秒並在9.9秒內達200km/h,極速為325km/h的能耐。同時此引擎也符合Euro 6環保法規,平均油耗達8.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90g/km。

LAMBORGHINI 全新開發LDF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

ANIMA動態切換模式
在駕馭感受上HuracIn LP 610-4標配ANIMA動態模式系統,駕駛者僅需透過方向盤下方的旋鈕進行切換,就能調整三種不同模式。分別為:STRADA街道模式、SPORT運動模式與CORSA賽道模式,隨時因應各路面情況做即時車輛動態系統調整。不同類型的駕駛模式會連動引擎、變速系統、電子懸吊系統、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電子轉向系統的改變,進而提供車主在不同路況下獲得最佳的操控體驗。

ANIMA動態切換模式

選配更增添車輛操控能耐
當然,HuracIn LP 610-4還能選配LAMBORGHINI動態轉向系統(LDS),可在賽道上擁有快、狠、準的靈敏轉向特性,亦能於日常高速的狀態下經過可變轉向齒比,提供絕佳的轉向穩定性。過彎時,LDS提供微小且準確的方向盤修正調整,將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問題降至最低。而另一項可選配的系統為LMR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可獨立調整懸吊壓縮與伸長時減震的特性,透過LMR和LPI電子監控平台的共同運作,即時運算並單獨調整各輪避震器,有效確保最佳輪胎接觸面積兼顧舒適與性能,並加快反應速度。


LPI電子監控平台
令人驚艷的HuracIn LP 610-4其高科技技術不僅於此,結合航太工業動力學與整合式車身動態電子監控平台,搭配三組位於車身重心點並首見於超跑的陀螺儀和三組方向加速感測器,隨時偵測車輛行進間的三軸加速度、前後左右側傾斜度與偏航率。再透過LPI電子監控平台將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4WD電控四輪傳動系統、LMR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和LDS電子動態轉向系統等車身控制系統進行即時整合,造就HuracIn LP 610-4多重的駕馭風格。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