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落實品牌DNA,MAZDA MOTOR Taiwan總經理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4星期一)

從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畢業後,熱愛汽車的浜本俊輔選擇回到離家鄉山口縣最近的廣島就職,擔任MAZDA新車開發管理企劃的工作,如今身為MAZDA MOTOR Taiwan的總經理,依舊不減他對汽車的熱情,同時也看得出他的雄心壯志。

從1985年至今將近30年的歲月,現任MAZDA MOTOR Taiwan總經理浜本俊輔可是百分之百的MAZDA人,進入MAZDA第一個工作,就是參與第一代Roadster(MX-5)的開發,對他來說Roadster仍舊是令人無法忘情的經典之作。不過他表示當時在開發Roadster時,是從車體、底盤、造型、引擎等部門各自派員組成開發小組,而他的工作就是訂定各階段的時間表,雖然壓力很大,卻充滿樂趣,而且沒有人能掛保證是否有辦法熱賣,所幸最後結果令人滿意,這對所有參與開發的同事與MAZDA都是最值得安慰。

擁有豐富歐洲經驗的浜本俊輔,負責該地市場對他而言是不小的衝擊,尤其是汽車產業文化有明顯差別,他舉最簡單的例子:「對日本車廠來說首重銷售,但歐洲尤其德國卻是將品牌擺在第一位,而汽車風格與命名也可看出不同,日本車命名多以外來語居多,甚至還要加上副名,但德國車廠就簡單得多,不是數字就是英文字母,淺顯易懂又好記;另外德國車在車頭部份有著家族風格,開在路上都能馬上辨別識哪個品牌,但日本車可就不行,如果沒有仔細看廠徽,就一般人而言根本無從判斷,單這些就可看出文化與對經營品牌認知度的差異。」「正因為如此,MAZDA深知品牌的重要性,遂在21世紀提出Zoom Zoom的品牌精神,並注入重駕馭樂趣的核心價值,且逐步導入家族設計風格,這些可從Mazda3、Mazda6、CX-5甚至最新的Mazda2,嗅出與德國車相仿的手法。」



但令人好奇的是,為何MAZDA願意來整體規模不到40萬輛的台灣成立分公司,對此浜本俊輔解釋:「雖然台灣市場規模不大,但仍以日系車為大宗,且MAZDA的3.5﹪佔有率在整個海外市場可排入前五大,如此有潛力的市場,哪有不成立100﹪獨資分公司的道理。」但說到台灣市場的特性,浜本俊輔表示:「在台灣因交通方便購車並非如歐洲有生活上的急迫性,因此就個人觀察,撇開商業用途不說,好像有點彰顯地位和財力的成分在。」而近年來MAZDA似乎在動力科技主推SKYACTIV-D,這是否也是未來引進台灣車款的要素?對此他解釋:「雖然SKYACTIV-D在目前看似主力,但實際上整個SKYACTIV動力科技才是MAZDA的主要訴求,或許要對應不同市場、車型來調整,至於台灣接下來會引進什麼樣的車型和動力,那就請各位拭目以待。



以浜本俊輔來台灣擔任分公司總經理的條件,可是能配個專任司機,但熱愛駕馭樂趣的他選擇自己開車,「因為自由度高,且可隨心所欲到處逛,像我就自己開車前往九份,且能同時欣賞風景並順便體驗台灣的交通,唯有如此才更能了解消費者要的是哪一種車,對產品引進才會有更深的了解。當然也可到球場揮桿,只是現在天氣太熱,就等一切上軌道且天涼時節後再說。」「不過台北市的機車實在太多,道路也比日本狹窄,所以開起車來可是要相當小心!」他笑著說。



最後浜本俊輔也不諱言表示,MAZDA MOTOR Taiwan除了引進最新的車款外,在售後服務亦會更進一步的努力,尤其過去有些顧客服務未盡完善之處,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原因,掌握所有的問題並改善,期望能在顧客滿意這方面獲得認同,並讓台灣民眾對MAZDA的品牌DNA有更深入認識。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