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樂樂又能眾樂樂!讓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伴你暢快出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8/2014星期一)

炎炎夏日,夏蟬依舊賣力的滋滋作響,彷彿在昭告著即便是暑氣逼人,也千萬別讓暑氣震懾而只是待在家中當個宅男腐女,反而錯過了寶貴的時機欣賞戶外的美麗風景甚至是與親朋好友一同相聚的美好時光;因為夏天乃是萬物生命力最旺盛、山水最豔麗之時,正值旅遊旺季,又適逢暑假期間,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全家出遊或是呼朋引伴玩樂更待何時?尤其是讓VW Sharan伴隨一同暢遊、分享歡樂。



家庭出遊的最佳伴侶絕對就是一輛MPV,尤其是三代同堂或是兩家一同出遊,傳統房車狹隘的空間根本就不敷使用,如果轉乘其它的交通方式雖多樣化,例如高鐵、台鐵或客運,但卻有相當多的不方便,大小行李的拖拉也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沒有自在的自主空間,想盡情聊天、聽音樂,用大聲歡唱表達出遊的喜悅都難以為所欲為,自由自在、說走就走唯有VW Sharan能讓遊玩的興致發揮到最高的境界!



全家出遊總是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因此安全絕對是放在第一順位,再者享受無拘無束時間,同時達到讓身心靈放鬆的目的,因此車室與乘坐空間不僅要夠質感,乘坐品質也要夠水準,另外,多人出遊,行李及專屬收納空間勢必也要符合期待,雖然出遊難免花錢享樂,但是油錢卻是能省則省,此回試駕的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不僅是條件一應俱全,而且還超乎期待,更在暢遊東北海岸主要景點時,隨著我們一邊玩耍、一邊體驗其箇中魅力。

擁有4854×1904×1720mm的車身尺碼,與2919mm超長軸距的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標準配置2-3-2的7人座配置(Highline等級亦提供2-2-2的六人座配置),輕鬆解決多人共同出遊的問題與奢望。



而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不愧是專為多人承載的需求所設計,所有的設計思維都以符合最周全的人體工學方式來進行,像是搭載「Easy Entry」巧易上車系統,使第二排座椅得以輕易摺疊與滑動,為第三排乘員敞開容易通行的空間,即便是行動不變的長者輕鬆進出也不成問題,更可以依據乘坐需求彈性調整第二排及第三排乘客的膝部空間。

另外座椅採用「Easy Fold」巧易收折技術,只需幾個操作動作,就能直覺且絲毫不費力的完成座椅收折,輕鬆且快速地進行車室空間變化,行李箱空間也可依照載運需求在300~2297L之間調整,無論是載運媽媽的露營食具、爸爸的釣魚用具或是多輛自行車都不成問題,最令人讚許的部分,相信就是車內設計有多處貼心小物置物空間,包含前座椅背可摺疊桌、第二排座椅下方置物盒、第三排座椅下方鏤空設計(便於置放鞋子)等,這些貼心的思考更是在出遊的當下更能發現其巧思所在,不論是個人的小型隨身物品或是孩子們的玩具,完全不愁沒有適當的空間來置放。


若以原廠數據看來,Sharan在駕駛人調整至合適的位置之後,第二排座椅的乘坐點至駕駛人的乘坐點約可保有851mm的距離、第三排與第二排的乘坐點間距也有786mm,這樣的乘坐空間遠遠不是一般房車所能比擬,而且根據我們實際的實驗,身高175cm以上的成人就算是乘坐第二排、第三排也能輕鬆就坐、並保有空間餘裕;搭配包覆性、舒適性都相當全面的Bridge舒適型跑車織布座椅(附駕駛座電動調整腰靠功能),若是選擇Highline等級,還能享有前座12向電動調整座椅(附腰靠調整、電熱及記憶功能),不僅質感絕佳,也能有效減輕駕駛與乘員長途旅行的疲憊感。


當然,為了不讓豔陽以及車室的高溫壞了旅遊興致,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也細心的為第二、三排都設有冷氣出風口,讓每一位乘客都能如沐春風,而精心配置的8支高傳聲揚聲器,更是為旅行的過程中增色不少,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聲,暢快旅行說走就走。


VW一貫出色的德系造車工藝品質,為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創造了0.299Cd的低風阻係數,加上卓越的隔音工程,不僅車室外的風切噪音幾乎完全的被隔絕在外,而過去柴油車款常被買家挑剔的柴油引擎運轉噪音,在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的座艙內,也已成為幾乎難以察覺的低鳴,車室內的寧靜程度著實令人滿意。





至於底盤與懸吊的設定,更是身負德國血統的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展現真功夫的時機,完全不因人高馬大而出現如同水上行船一般的輕浮感,剛性十足的底盤調校充分賦予了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穿梭在台灣多山的蜿蜒道路當中,不論是左彎、右拐的動態轉移都相當明確、絲毫不拖泥帶水,搭配Q度十足的懸載設定,讓駕車的快意就如同出遊的心情一樣的激昂亢奮!



能有這般的好表現,除了讚揚底盤懸載的完美工藝之外,最大的功臣莫過於VW引以為傲的柴油引擎科技。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搭載一具1968cc的TDI高壓柴油共軌直噴引擎,在六速DSG雙離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輔佐之下,在1750-2500rpm的轉速域就能催出32.7kgm的最大扭力,4200rpm便能發揮140hp的最大馬力,豐沛的動能輸出僅在須臾之間就能明顯感受,就算是人員滿載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也能輕鬆加速,上山下海全都不顯疲態、使命必達!



出外遊玩想必會花上不少金錢,但是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卻能夠幫你省下很多的油錢,優質的燃油效率就算是長途旅程也花不了多少油錢,VW傲人的TDI柴油引擎技術、BlueMotion的節能科技以及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成就了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絕佳的油耗表現,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15.3km/L的平均油耗,這成績不只傲視同級、相比一般中大型房車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安全!更是許多消費者會選擇進口車的主要原因,然而德國血統的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更是同級車款之中的佼佼者,齊全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足以令其它對手望塵莫及。全方位守護的7具氣囊,包含全車標配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駕駛膝部氣囊、後座側邊氣囊等,同時完整配置ABS防鎖死煞車、BAS煞車力道輔助、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ASR循跡防滑、EDL電子防滑差速器與胎壓偵測系統等;另外全車標配三點式安全帶,並且為了兒童乘坐時的安全著想,在後兩排座椅均內建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有這樣完整的裝備當後盾,讓VW Sharan車系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最高五顆星認證可謂實至名歸。



台灣東北角之美,就在於面山又靠海,無論是去程到回程、日出到日落,山海與陽光交錯的美感,每一個角度皆有感動之處,要用雙眼紀錄美景無妨、用相機收錄保存期限更久,抑或是搖下車窗追風逐浪照夕陽,享受大自然芬芳風味更佳,此回一路有著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相伴更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暢遊至此或臥或躺、美景當前盡收眼底,但或許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享受與親朋好友的相聚時光,有人常說眼前風景相同,但心境不同,收穫也會有所差異,就像旅遊,只要有人共享歡樂就會無限大,那怕是一沙也會是一世界、一花也會是一天堂;我想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無論是空間變化、動力輸出、燃油經濟性、安全防護等不僅傲視同級、更是超乎預期,重要的是透過VW Sharan 2.0 TDI Comfortline的陪伴,我們不只發現旅行的意義,更讓親情、友情變成永恆的無價之寶。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