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四年市佔目標5﹪,MAZDA MOTOR Taiwan盡全力與世界同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14星期三)

已於2014年7月1日正式營運的MAZDA MOTOR Taiwan,是MAZDA在台灣所成立100﹪的分公司,也是目前國內繼HONDA Taiwan之後第二家純日資汽車公司,當然在轉換身份整裝再出發後,也提出兩年引進五款新車的計畫,並期望能在2018年達到5﹪市場佔有率。

預計在2014-2015年之內陸續引進新世代Mazda 3、Mazda 2、Roadster、CX-3等五款車,希望能在2018年達成5﹪佔有率的MAZDA MOTOR Taiwan,雖然現行Mazda3和Mazda5仍委託福特六和代工,但接下來的發展仍有待評估中,因為就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因現在日幣匯率比起先前低許多,以進口的成本有機會比國產更低,代表只要原廠供應順利,根本無需仰賴國產,所以在未來維持國產的機會可能性不高,有非常大機率轉為純進口模式。此外,過去負責MAZDA在台灣銷售事宜的品爵汽車FDTL(FORD Distribution Taiwan Ltd),在新車型引進或導入總與國外有相當大的時間差,不過在台灣分公司MAZDA MOTOR Taiwan正式營運後,將會有所改善,甚至將以「和全球同步」的節奏引進台灣,說的明白一點就是只要國外發表新車型,本地消費者最快可在三個月內見到,但台灣因走歐洲規格,勢必要等到歐規版本誕生才會有這機會。

回顧MAZDA在台灣的發展已經超過半世紀,最早可追溯至1958年的進輪貿易,當初是與MAZDA前身東洋工業株式會社簽約成為MAZDA總代理,引進商業用途的T1500三輪車為主,爾後於1974年與MAZDA合資成立台灣馬自達股份有限公司,並陸續導入323、Titan、Bongo等車款由福特六和組裝生產,然而在大環境改變下FORD集團決定由福特六和接管MAZDA在台的經營權,1998年11月正式宣佈成立MAZDA Taiwan,以日式人文精緻為訴求成功地讓品牌在本地深耕,並讓Zoom-Zoom深植在民眾心中。

如今由日本MAZDA直接來台經營佈局,不僅是對台灣的未來前景深表信心,更因為本地消費市場夠成熟,原廠才願意做這樣的投資。至於經銷和服務體系是否有任何改變?依舊維持原樣,畢竟在這轉換階段若有太大變動,無論對經銷商、消費者甚至MAZDA MOTOR Taiwan都不是好事。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