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安全領先同級為訴求!FORD新Focus維持59.9萬起始價格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3/2014星期四)

2012年11月台灣FORD福特六和汽車,以國產之姿發表全新第三代Focus,並以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成為國產房車安全配備典範。現在因應銷售中調整,新Focus不僅以配備進化為標的,更全面提升「四具安全防護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亦導入「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讓新Focus再度超越同級,成為國產車廠安全標竿。

新Focus五門四車型、四門三車型
為讓台灣消費者能夠更快掌握自身的購車需求,福特六和汽車將原本五門Focus四車型以及四門Focus四車系,調整為五門Focus 1.6汽油時尚型(67.9萬元起)、2.0汽油時尚經典型(74.9萬元起)、2.0汽油運動型(77.9萬元起)、2.0柴油頂級運動型(91.9萬元起),與四門Focus 1.6汽油舒適型(59.9萬元起)、1.6汽油運動型(67.9萬元起)、2.0柴油經典時尚型(81.9萬元起)等共7種(取消四門Focus汽油時尚經典以及汽油豪華型)。


新Focus全車型標配四具安全防護氣囊
隨著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國產Focus不僅在上市初期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現在更將「四具安全防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車側)」列為標準配備,而五門柴油頂級運動型更增加了「雙側邊簾幕式防護氣囊」,周全保護前後乘客安全。當然自動巡航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以及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等,也都通通列為新Focus全車系標配。

自動巡航系統

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

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

也因Focus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讓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ABS、EBD、EBA三合一煞車裝置,也都毫無疑問地配置在Focus之上。至於Active City Stop(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當車速於30km/h內油門與剎車皆無作動的情況下,系統能夠自動己偵測與前車的距離,並適時自動介入煞車以降低碰撞的風險(僅五門2.0柴油頂級運動型)。

Active City Stop(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此外在便捷安全配備方面,為解決惱人的路邊停車問題新Focus亦導入「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從五門2.0汽油時尚經典型、五門2.0汽油運動型、五門2.0柴油頂級運動型、四門2.0柴油時尚經典型皆為標準配備。駕駛只需按下啟動鈕,系統便會利用車輛前後雷達,偵測合適的停車空位,主動執行路邊停車,在過程中駕駛者只需依照指示控制檔位、油門和刹車、雙手鬆開方向盤,便可輕鬆完成路邊停車。

新Focus發表會現場展示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新Focus 1.6四門運動車型
FORD Focus 1.6四門運動車型

即便新Focus從原本的8車型縮減為7車型,不過在四門車款上卻新增了「運動車型」,其車輛外觀升級17吋鋁圈,搭配運動化流線側裙與整合型後擾流尾翼,加上車身同色的前、後保桿下包覆,以及鍍鉻包覆前霧燈組,顯現高質感運動風格,更成為新Focus四門車款中最受年輕世代喜愛的超值車型。

車身同色前保桿下包覆

車身同色後保桿下包覆

17吋鋁圈

整合型後擾流尾翼

除了有迷人的動感外貌外,福特六和汽車亦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增配到四門運動車型上。廣泛配置於高級車款上的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能夠準確偵測後視鏡死角範圍,當有移動車輛進入後視鏡死角時,後視鏡上的燈號便會亮起以提醒駕駛者後方來車,有效提高變換車道時的安全性。

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1.6L TiVCT汽油、2.0L Duratec HE GDi汽油、2.0L Duratorq TDCi柴油任選
多元汽、柴油豐富可選的動力陣容,一直是Focus在國產車中最大的特色。其高經濟定位的排氣量1596c.c. TiVCT汽油引擎,在VIS可變進氣岐管與TIVCT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的助益下,擁有125hp/63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2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五門汽油時尚型、四門汽油舒適型、四門汽油運動型)。

Focus 1.6四門運動車型搭載1.6L TiVCT汽油引擎,擁有125hp/63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2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至於馬力更充沛的2.0L Duratec HE GDi自然進氣缸內直噴引擎,同樣具備VIS可變進氣岐管、TIVCT雙可變汽門正時,以及專屬缸內燃油直噴系統。在排氣量1999c.c.的設定下,有著170hp/6600rpm最大馬力與20.6kgm/4450rpm峰值扭力表現(五門汽油時尚經典型、五門汽油運動型)。



最後高扭力、節能省油的2.0L Duratorq TDCi柴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VGT可變渦輪葉片的匹配下,擁有163hp/3750rpm最大馬力,與34.6kgm/2000-325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在歐盟油耗的測試下,造就18.7km/L的平均耗能成績(五門柴油頂級運動型為18.2km/L)。而新Focus全車系標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FORD Focus全車系標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安全才是最佳配備
在國人的消費習慣中,總是眼見才是為憑。這次新FORD Focus要再次告訴大家,安全才是最佳配備,所以Focus不僅領先各對手先將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配,更將四具防護氣囊的設為基礎數量,當然Active City Stop(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的應用,更能大幅拉開競爭對手的差距,讓新Focus再次引領國產車市,邁向更完善的安全配備新風範。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