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史上唯一三連霸!FORD 1.0L EcoBoost再奪國際風雲引擎大獎殊榮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4星期五)

2014年的國際風雲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2014)已在日前出爐,結果由FORD的1.0L EcoBoost引擎再次奪得,也寫下首次由同樣的一具引擎能夠連續三屆獲得國際風雲引擎大獎殊榮的新紀錄。

在此回的評選當中,主辦單位依然將所有的參加評選的引擎依據排氣量分為8個級距,並且在依據引擎的特性增加Green Engine、New Engine以及Performance Engine等三個獎項,結果FORD的1.0L ECoBoost引擎順利的繼續在1L以下的級距中奪魁,其餘則分別由VW的1.4L TSI引擎、BMW-PSA集團合作開發的1.6L Turbo引擎、M-BENZ的2.0L AMG、AUDI的2.5L五缸渦輪引擎、BMW的3.0L TwinPower Turbo引擎、McLAREN的3.8L V8Turbo以及FERRARI的4.5L V8引擎分別獲得1.0-1.4L、1.4L-1.8L、1.8L-2.0L、2.0L-2.5L、2.5L-3.0L、3.0L-4.0L及4.0L以上的8個排氣量級距的最佳引擎。

而Green Engine的獎項也首度電動馬達動力所獲得,得獎者是TESLA使用在Model S之上的全電能馬達動力,BMW使用在i3之上647c.c.增程電動馬達動力則獲得第2名。至於New Engine以及Performance Engine等獎項則分別由M-BENZ搭載在A 45 AMG之上的2.0L AMG以及FERRARI使用在458車系之上的4.5L V8引擎所拿下,也算是實至名歸。

不過,在競爭國際風雲引擎的頭銜時,則是由各級距的優勝引擎再進行投票,結果排氣量最小的FORD EcoBoost仍然深深吸引著來自34個國家、84位評選委員的眼光,最後以351分的高分擊敗FERRARI 4.5L V8引擎(281分)與VW 1.4TSI引擎(254分)的強烈競爭,顯見在這些專業評審的心目中,FORD的1.0L EcoBoost引擎表現是多麼的令人感到驚喜,而已經連續3屆獲得此一殊榮的榮耀,更是寫下國際風雲引擎自1999年開始舉辦以來的嶄新紀錄。

 
國內的消費者也能有機會在Fiesta車款之上享受國際風雲引擎三連霸得主的動能魅力。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