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年重量級Minivan降臨,和泰引進TOYOTA第四代Sienna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7/2014星期五)

每個月已超過百輛規模穩定銷售的TOYOTA Sienna,雖說與Previa都是從Carmy底盤所發展而來,但美國生產並由貿易商販售的Sienna,在台灣市場可是擁有高人氣,看在TOYOTA總代理和泰眼中自然是令人垂涎的肥肉,因此就跳過現行第三代,直接朝2015年第四代下手,這意味新Sienna即將在明年由和泰銷售,當然價格上也有望更低!

其實和泰早就覬覦Sienna許久,早在2012年AutoNet汽車日報率先披露前就開始評估,然而礙於美規等諸多問題,且當時因日幣匯率居高不下而無法實現;但從日本安倍晉三上任以來射出多之經濟改革的利箭,使得日幣匯率開始走跌,也替日本車的危機解套,就和泰精算後發現Sienna大有可為,但面臨即將大改款同時還有認證問題需要解決,以及引進後與Prieva、Alphard的產品區隔等,姑且將新Sienna引進的排序往後擺,如今在各方面更為成熟下,第四代Sienna有望在2015年發表後由和泰正式引進,動力確定與現行第三代相同的3.5L V6一種。

目前正佳所引進的Sienna僅有3.5L一種動力設定,售價從新台幣219-269萬元總計四種等級,其中頂級為七人座,其餘為三排八座的鋪陳,而過去動力配置上Sienna共有2.7L和3.5L兩種選擇,但2.7L的經濟性與舒適性不再受到青睞,加上無法通過更嚴苛的美國法規,遂於2012年宣布退出當地市場。所以2015年大改款車型將保留3456cc V6引擎,擁有266hp/6200rpm馬力與33.9kgm/4700rpm扭力,導入Dual VVT-i可變汽門揚程與ACIS可變進氣岐管技術,並結合六速ECT-i自排變速系統後,在重新調校下平均油耗將可突破10.0km/L。而第四代Sienna何時會在美國發表?最快在2015年紐約車展,按照這樣推算台灣消費者可入主的時間點約在第三季左右。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和泰之所以至今仍未對Sienna出手,主要是Sienna乃美規車,在認證程序上與台灣目前走「歐規」有所不同,在尚未解套之前還遲遲不敢貿然引進,同時現行Sienna從2009年發表至今已有五年,預計在明後年左右推出大改款車型,如果引進現行來國內販售,那麼產品週期只剩下1-2年而已,怎麼都划不來,所以對於Sienna這隻默默耕耘的金雞母,和泰也只有耐心等待。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