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以實力證明!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連兩年參戰亞洲越野拉力賽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5/2014星期三)

在歷經i-MiEV電動車慘淡銷量的失敗經驗之後,改走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Outlander PHEV,可以說是MITSUBISHI重新翻轉的契機,自從2013年於日本、歐洲等地陸續上市之後,就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原廠也對其寄予厚望,行銷不遺餘力,更是希望透過艱難的賽事證明Outlander PHEV的耐操實力,近日也宣布將連續兩年參戰亞洲最艱難賽事之一亞洲越野拉力賽(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簡稱AXCR)。

即將在8月9日-15日舉辦的第19屆AXCR,將從泰國渡假勝地芭塔雅(Pattaya)出發,終點設在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地形跨越高山、森林、沼澤、渡河、泥地等極端地形,全長2200km的長征,考驗著不只是車輛的越野性能、改裝的精準度以及車手的專注度與反應能力。

連續兩年宣布參戰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將由以日本車手石田健司(Kenji Ishida)為首的Two & Four Motor Sport車隊負責操駕,而廠車不同於標準車型,針對懸吊、底盤以及電子配備等都再經調整,外觀除了因應賽事的贊助商塗裝之外,也配備了不少增添耐撞程度的防撞護板,此外,為了能夠透過激烈賽事的實際操駕中獲得車輛的各項數據,以利未來技術的研發,原廠也派一組工程團隊支援,以近距離獲得第一手資訊。

當然,MITSUBISHI積極透過賽事證明Outlander PHEV的真功夫,無非就是希望拓展日、歐以外的市場,搭配本身就相當暢銷的Outlander成為雙箭頭。而國人關心的Outlander以及Outlander PHEV的登台時間,也有望在第四季迎來一只做為主力銷售車款的全新第三代國產Outlander,同時Outlander PHEV也會以進口身分登台,這對MITSUBISHI在本地的經營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外觀造型更為渾圓的第三代Outlander,擁有4655×1800×1680mm車身尺碼,長達2670mm軸距創造出三排七座車艙,車室空間自然不差,同時透過內裝質感的提升,在年輕化的同時也保留了好男人、好爸爸用車的既定形象,動力部分推測國產化將會以排氣量2359c.c.的直列四缸引擎為主,具備169hp/6000rpm馬力與22.4kgm/4200rpm扭力,並提供FF與4WD兩種驅動選擇。

此外,以進口身分進軍國內目前尚無的PHEV SUV市場的Outlander PHEV,動力將以2.0L直列四缸DOHC 16V MIVEC汽油引擎,具備118hp/6000rpm、19.8kgm/4200rpm,搭配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扭力輸出分別為14.0kgm與19.9kgm)的組合,在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的傳輸下,續航力可是將近9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壓低至50g/km以內。只不過國內市場或車廠對於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多處觀望,目前國內也僅有PORSCHE Panamera SE Hybrid打著此名號販售,恐怕Outlander PHEV也只能停留在試水溫順便展現技術形象的階段。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