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行車安全的觀念真的要從小培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7/2014星期二)

國內汽車廠商的各種品牌活動在激烈的競爭之中,可說是已經發展的相當多元,從標榜極致奢華的享受,到闔家共遊的郊區遊玩,甚至是以贊助廠商的角色舉辦音樂會來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等,當然對於公益活動的投入也是讓品牌形象加分的好辦法。只是在各種多樣化的品牌行銷手法之中,BMW台灣總代理「汎德」自2008年開始舉辦的「BMW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卻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至8月31日之前,全省仍有多場的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陸續舉辦,有興趣的家長們可儘速把握機會。

活動期間的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投入公益。

或許,也正因為有個年齡剛好適合參加的孩子,所以也讓我對這個活動特別的有感,但是話說在自身投入汽車領域媒體工作的多年來,鮮少有接觸到其他完全針對小朋友、從最基礎的交通安全教育開始做起的品牌活動,而更只有「BMW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是每年持續、不曾間斷,而且是在台灣各地遍地開花,在各個縣市(包括花蓮)都有不同的場次舉辦,讓這寓教於樂的活動不流於只是作秀、而是真正的將正確的資訊教育給我們的孩子。


即將於6月26日上市的BMW i3電動車,也在活動中以模型車的姿態現身。

而且在透過互動性與娛樂性的闖關活動之中,小朋友們可以在遊戲中瞭解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及用路禮儀,於生活當中保障自身行的安全,也或許,孩子們對於大哥哥大姊姊中所訴說的口號仍然似懂非懂,但是在活動的潛移默化的過程中,對於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不搶快、過馬路要走斑馬線……在大人們往往總是心存僥倖、刻意忽略的同時,這些基本的交通安全與規則,卻是已經逐漸的烙印在他們的小小腦袋之中。


事實上,早在1977年BMW即成為世界首家向所有駕駛提供專業道路安全培訓課程的汽車製造商。現在這項培訓課程包括40個不同的項目,並已經遍及中國、歐洲、美國、加拿大、南非及其他亞洲國家與地區。


交通安全的觀念從小培養,這種在大馬路上用別人生命開玩笑的胡亂行為也就能少一些。

而BMW不僅致力於提升行人與駕乘者的安全,總代理「汎德」更進一步的長期投入兒童交通安全的教育推廣,相信也已讓所有參加過的父母們一致的舉起大拇指稱讚,許多熱門的場次更早在消息揭露之後便立即預約額滿。然而我們也更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進一步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喚起社會與其他企業對於兒童交通安全相關議題更大的關注與投入,尤其是市佔率較大的品牌、國產車廠更應該積極的投入,讓孩子們能夠從小培養兒童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與用路禮儀,希冀以兼具教育性與娛樂性的大規模趣味樂園,喚醒且教導父母與孩童們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才能有機會在未來創造更好的交通環境。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