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陸地運輸王者,全新VOLVO Truck FM、FH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3/2014星期五)

延續2011年VOLVO卡車在台成功推出歐洲五期SCR卡車並獲得市場破千台肯定,太古商用汽車偕同台灣VOLVO公司今日發表全新改款之VOLVO FM、FH卡車。沿用備受市場肯定的VOLVO SCR五期環保引擎,全新FM、FH在車款的外觀、內裝、舒適度、操控性、空間感、懸吊及車輛照明系統皆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搭配車輛本身極佳之油耗,必能持續提供所有運輸客戶最可靠的運輸方案。

油耗無疑是今日運輸業者第一優先的考量因素,全新FH的開發過程也將焦點放在油耗上。頗富省油盛名的VOLVO動力系統,在省油性方面更上一層樓。VOLVO I-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精準的換檔時機讓引擎隨時保持在最有效率的轉速域;VOLVO原廠車隊管理系統Dynafleet隨時監控駕駛員的油耗表現;再配合VOLVO卡車駕駛員訓練課程,提升專業駕駛的節油駕駛技術。

(從左至右)太古商用車 執行董事 David Tung、太古汽車集團 總裁Derrick Chan、VOLVO卡車亞洲區 總裁Christophe Martin、台灣VOLVO 總經理Fredrik Samuelson、VOLVO卡車大中華區 總裁Eric Labat,親自出席發表會

VOLVO FM

VOLVO FH

無線通訊技術幫助出車率極大化
卡車只有在出車時才能創造利潤,VOLVO金牌服務合約可以極大化您的出車率。這個承諾是基於Volvo的遠端監控技術,可以隨時監控零件磨耗程度及車輛的狀況。服務廠可以透過電腦遠距檢查特定車輛的零件磨耗程度,當零件已到了使用壽期需要更換時,服務廠就可以與公司聯絡,事先安排最方便的進廠時間。

車載資訊車隊管理系統
VOLVO在台灣擁有17個維修服務網點,以及完善成熟的售後服務體系。隨著新車型升級,售後服務也配套推出的客製化里程服務合約,來確保VOLVO卡車的高度運轉和完好率。最為值得一提的是通過VOLVO卡車車載資訊管理系統,維修中心能夠隨時查看卡車關鍵元件的運行狀態,如煞車來令片、離合器、電瓶、空氣乾燥器、動力輸出等,同時根據追蹤記錄卡車里程,元件磨損的速度來安排和調整車輛的維護保養計畫。

高效節油性
VOLVO卡車憑藉高效節油的性能被業界所推崇,其核心技術是I-Shift智能變速系統,開創了舒適性與燃油經濟性的先河,也成為動力系統集成方面的基準。它比一般的自動變速系統更方便,還依然具有與手動變速箱相同的駕駛性能。該變速箱內部運轉的能量損耗低,同時電子控制裝置控制總離合器和換擋啟動系統,達到精確換擋,使發動機在最有效的轉速範圍內工作。

I-Shift智能變速系統

同時,根據運輸任務的需求可搭載D11、D13引擎,通過改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實現最優化的經濟燃油性能。全新FH通過改進空氣力學提高節油性能,駕駛室外部的棱角設計更加圓滑,更薄的後視鏡,量身定制的前導流板、車底裙板、側面導流板和車頂導流板,以及車體配件的緊密配合,可進而節省5%的燃油。

柴油渦輪引擎

VOLVO Dynamic Steering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
VOLVO卡車專利創新技術動態轉向系統(VOLVO Dynamic Steering,簡稱VDS)所帶來的輕鬆駕駛感受,如同駕駛轎車般輕鬆,甚至負載貨物的過程中用一根手指就能夠輕鬆地帶動方向盤。VOLVO卡車動態轉向系統可說是20世紀60年代以來車輛轉向領域的最大創新發明。

VOLVO卡車動態轉向系統通過每秒2000次的即時校對,消除左右輪胎與地面摩擦力所造成的不平衡,從而克服路面坑窪等情況對方向盤造成的抖動,還可以處理地面傾斜狀況,以免卡車偏離車道,緩解了駕駛員長途駕駛時肩部所承受的壓力,從而提升長途運輸作業的安全性和生產力。

同時,在滿載倒車時,方向盤通過轉向協助工具可以毫不費力地回正,減輕了駕駛的緊張和技術難度,並避免了尾車折疊事故。此外,全新的減震設計、更強大的減震器彈簧以及全新的底盤設計,令全新車型的操控性和駕駛體驗得到了巨大的提昇。(VDS在香港市場為選配件;台灣預進2014年下半年導入)


最安全的卡車
除了VOLVO動態轉向系統帶來的安全性能,各種改進的主動安全功能:電子駐車制動、防疲勞駕駛輔助系統、防尾車折疊制動、自我調整巡航控制、有碰撞警告功能的緊急制動、擴大了視野、改善的前部防捲入保護裝置等再次提升了Volvo卡車的安全性。同時,一系列安保和防盜解決方案在產品上的應用,令駕駛員和運輸作業獲得了進一步的保障。


徹頭徹尾的全新卡車
優異的操控性能是主要的特性之一,而我們發表的全新VOLVO FH還有許多新的特色。新科技改善了車輛的安全性,提供更省油的動力系統及變速箱,也用來提高出車率。全新VOLVO FH代表的是一項典範轉移,我們不僅僅只是將一堆酷炫科技一股腦打包裝上我們的車上而已。為了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好處,最重要的是人們需要知道如何使用它並且確實地運用這些科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開發新車時,永遠聚焦於駕駛員。


五星級駕駛座艙,吸引優秀駕駛員
VOLVO駕駛室內的設計突顯了以人為本的原則,各種細節上都能感受到人體智慧工程學設計。儀錶盤的設計煥然一新,資訊顯示幕採用集成方式,快速一瞥即可獲悉資訊,所有控制鍵觸手可及。方向盤具有更靈活的調整區間,不僅可以升高降低,更可以隨意傾斜。駕駛座椅的設計適合不同身高的駕駛員,座椅可以前後滑動最多240mm,升高降低幅度達100mm。

座椅可以前後滑動最多240mm,升高降低幅度達100mm

新VOLVO FH駕駛室內空間增加了1立方公尺,直立的A柱使座位上駕駛員與擋風玻璃之間的距離拉大了10釐米,駕駛者可以在駕駛室內更加自如地移動。駕駛室內的通風性和儲物,及休息空間也更加寬敞。而FH車型也將超大天窗作為標準配備,實現了五星級飯店般的舒適駕駛體驗。



更高的生產效率
全新FM在整體懸吊系統上進行了升級和改進,同樣具有FH的超凡操作性能,在穩定性和轉向控制方面都得到顯著提升。全新VOLVO FM比上一代產品更加出色,經過優化的車架,更低的底盤高度,並具有多種上裝模組。底盤部分更加堅固並可增加超過一頓的貨物載重,可通過遙控裝置進行裝載作業,充分提升了運輸作業的生產效率。

VOLVO與運輸業者同步成長
對於VOLVO卡車而言,這次上市不僅僅只是發表一輛新車而已。全新Volvo FH將在未來引領VOLVO繼續前進。它將可以有效地說服運輸業者繼續選擇我們VOLVO。另外,新產品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上一代FH已經為VOLVO及全球運輸業戮力奉獻二十多年,是促使彼此雙方成長的引擎。相信全新VOLVO FH將在未來扮演相同重要的角色。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