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純正英倫百年血統品牌MORGAN正式登台,Aero Coupe、Plus 4聯袂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07/2014星期三)
鑫連國際總經理林耿弘(左一)、MORGAN品牌大使Martin Webb(右一)。
MORGAN Aero Coupe
相信車迷們對於MORGAN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手工跑車品牌並不陌生,而在國內握有許多稀有超跑品牌代理權的「鑫連國際」,於去年11月正式成為MORGAN於台灣的總代理之後,就引起許多車迷的高度矚目。繼先前讓經典車型Plus 4率先亮相引起不小的話題之後,總代理鑫連國際也終於在6日宣告MORGAN品牌正式登台。

 
鑫連國際總經理林耿弘(左一)、MORGAN品牌大使Martin Webb(右一)。
 


在品牌發表的同時,總代理鑫連國際也公佈了Aero Coupe與Plus 4兩款車型的售價,其中Aero Coupe建議售價為888.8萬元起、Plus 4雙座車型為298.8萬元起,而Plus 4四座車型則是318.8萬元起;此外限量100輛的Aero Supersports與三輪車3 Wheeler也將接受接單引進。值得一提的是,就連在4月份原廠剛發表的Plus 8 Speedster創場百年限量特仕版也提供預訂服務。




綜觀現今車壇,MORGAN除了以古典優雅的藝術氣息在車壇當中獨樹一格,更是目前英國唯一碩果僅存採家族式經營的獨立車廠,百年來始終都是由Morgan家族所經營,其英倫血統的純度可說是遠高於其他英國品牌。而由創辦人H. F. S. Morgan所立下的百年核心價值─〝DRIVE AT HEART〞,在父子一脈相承下從未改變,也因此MORGAN旗下車款除了那宛如藝術品的美感之外,還具備了過人的駕馭樂趣、並能夠提供駕駛人高度的駕駛快感。





首先售價888.8萬元起的Aero Coupe,更是結合了古典風格與現代高性能科技,使其能夠兼具超輕量化超跑與長途旅行GT跑車兩種特色。Aero車系當中除了Aero Coupe之外,還包括了具備可拆式硬頂的Aero Supersports,兩款車型皆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身,並導入源自Aero GT3賽車的空氣力學流線外觀,車身尺碼為4147×1751×1248mm、軸距2532mm。




Aero車系的長車頭造型除了具備強烈的古典感之外,由於其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動力系統佈局,配合座椅至於後軸之前,徹底將重心放在車身中央的集中設計,賦予其完美的前後車重分配,並藉此提供駕駛人極致的駕馭樂趣。在鋼質梯形架構搭配上輕巧卻堅固的鋁合金底盤與車身組件之下,Aero車系堪稱是一款道路版賽車。其動力系統採用排氣量4799c.c.的4.8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368hp最大馬力與50.0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與1180kg的車重,僅需4.2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動作,極速更是上看273km/h。


而這次以298.8萬元起與318.8萬元起上市販售的Plus 4雙門敞篷跑車,乃是屬於品牌中最為人所熟知的Classic車系,自1950年問世之後就廣受世人喜愛;其遵循百年前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並且融合了新舊兩個時代的工藝精華,採用白蠟木框架搭配鋁製車身外殼,座艙以鋁製鈑件包覆木質車身框架,而每個木材都經過防腐與與防蛀蟲處理,能夠有效延長車身壽命。而Z字型全福鋼製底盤與廂型車架橫樑則確保了跑車所需的輕量化與底盤剛性。



Plus 4車身尺碼為4010×1720×1220mm(四座版1320mm)、軸距2475mm,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搭載排氣量為1999c.c.的2.0L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154hp最大馬力與20.5kgm峰值扭力,配合五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僅927kg(四座車型為950kg)的車重,僅需7.5秒(四座車型為8.0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動作,極速則是189km/h(四座車型為177km/L)。




裡裡外外都採〝全手工打造〞乃是MORGAN的最大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就連車輛的客製化,也都是由原廠中的工匠以最上乘的工法手藝親自打造。每輛MORGAN皆按照客戶需求量身訂製,並且選用英國當地最高品質的材料,包括內裝的皮革、木材與車身鈑件都是最高品質的用料,原廠更提供約3萬種車色、10種以上的輪圈樣式選擇,內裝與外觀的選用配備也超過20種以上。


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MORGAN獨立手工車廠之所以受到全球車迷的推崇,不只是因為長遠的發展歷史與輝煌賽場紀錄,還包括那特立獨行、堅持保留古典風格與英倫傳統手工造車工藝的經營理念,而這點也讓MORGAN能夠以純正英倫血統屹立於車壇百年之久。未來MORGAN也將在台灣成立專屬的 Aero Racing Club,除了邀請車主加入MORAGN的大家庭之外,也將提供駕訓體驗與相關售後服務,讓車主能夠盡情享受MORGAN旗下車款所帶來的樂趣。


MORGAN展示中心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7號1樓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