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越想像的大器空間,新國民房車TOYOTA Vios(內裝鋪陳)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02/2014星期五)

有鑑於當前物價水準正節節的逐步攀升,但是民眾的薪水與荷包卻始終沒有相對同步的增長,對於汽車的渴望與消費能力也正因此而呈現緩緩衰退的現象。但是,在市場激烈競爭的情況之下,消費者仍然永遠都有C/P值最高的產品可供選擇,而最新上市的TOYOTA Vios就是一個最佳的案例!



一般來說,消費者最滿意的就是希望能夠以有限的預算購買到最完善的產品內容,例如豐富的配備、帥氣的外型以及奢華寬敞的內裝鋪陳…等等,儘管要能夠如此兼顧所有的條件實在是不容易,但是當你看過TOYOTA Vios之後,恐怕你也會認為它就是這麼一款能夠讓你如此接近理想的對象。


大器舒適的豪華車格
基本上來說,TOYOTA Vios有著更為大器的車格,尤其在家族設計語言的支持之下,以較少的預算便能擁有如同Corolla Altis的外觀與內容,確實對於社會新鮮人以及退休族群有著相當大的吸引力,而且寬敞的乘坐空間以及精緻的車室鋪陳,更是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深表滿意。


在4410×1700×1475mm的車身尺碼與2550mm軸距的設定下,TOYOTA Vios不僅在車格上已經有接近前代Corolla Altis的水準,直逼國產中型房車的定位邁進,腳上搭配全新設計的15吋鋁圈與向外擴張的輪拱造型,不僅更為年輕動感,所展現的安定感更是穩重十足。事實上,如果比起前代車型,TOYOTA Vios在車長的部分增加了有125mm、軸距增加有50mm,而476L的行李廂容積更是穩居比起許多國產中型房車都要的充裕。


尤其是在許多消費者最在意的後座膝部空間部分,TOYOTA Vios更是有著令人驚豔的表現,完全顛覆小型車在空間上只有侷促、堪用的刻板印象,反而提供消費者充裕寬敞而且舒適的乘坐環境,其藉由前座椅椅背薄型化的設計,前後乘員間距已達到912mm的水準,相較於前代Corolla Altis的885mm,不難理解TOYOTA Vios的後座空間究竟有多麼的驚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OYOTA Vios還擁有一項傲人的獨家密技,透過卓越的車體結構設計手法,讓後座的底板能夠完全消弭傳統車輛的設計缺憾,讓底板能夠完全平整化呈現,如此一來就算是成坐在後座中央的乘客,也能夠有著最充分完整的伸展空間。


內裝鋪陳高質感呈現
進入車室之中,映入眼簾的即是具有高度人性化的控台介面配置,由上而下分別是音響操作介面、空調出風口以及其操作面板,明確的按鈕分怖能確保駕駛人可以輕而易舉的操作車內所有配備,並在細部質感的鋪陳上透過些許的霧銀飾板點綴,由中控台往兩側延伸出類似飛翼的造型,營造出一股寬闊舒適的空間感,同時在黑色塑料部分還特別製作了類似缝線滾邊的處理,在視覺上呈現出猶如高級品牌產品一般的豪華享受,確實是TOYOTA Vios的一大亮點所在!





同時再透過特別強化的隔音工程之下,藉由特別施以3M超細纖維隔音棉吸音材的新設與引擎室噪音改善工程,TOYOTA Vios的車室噪音已較前代車型有效降低最大達10分貝的效果,以營造出更為成熟的行車質感與舒適性,完全不因是入門車型的定位而必犧牲忍受外界的吵雜紛擾。



而且在TOYOTA Vios在車室內裝鋪陳之中也能夠特別感受到貼心的設計手法,在兩邊A柱下方的控台位置都設有一個隱藏式的杯架,簡單易用就手而且不佔空間,而且建議售價始終還距離60萬有著相當大距離的頂級車型,還進一步匹配有透氣皮椅、防盜系統、倒車雷達、車室霧銀飾板與鍍鉻空調出風口等,外觀上也有升級為15吋的胎圈組合,在更為齊全豐富的內容配備下勢必將成為消費者最值得入手的最佳性價比的車款選擇。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