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Discovery問世25周年,LAND ROVER品牌2014北京車展宣布新家族正式誕生!
AUTONET記者:邵長玲(04/25/2014星期五)
 
LAND ROVER全球總裁Ralf Speth於本屆北京車展會場上致詞。
 

2014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於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盛大開幕,英國頂級豪華運動休旅品牌LAND ROVER閃耀亮相W4展館,在為旗下Discovery車系25周歲慶生時,正式宣布Discovery家族的誕生;一款勾勒發現家族未來發展的超重量級車型:Discovery Vision概念車全球首演,則帶來路虎對展現現代生活方式的頂級汽車的大膽暢想;此外,Range Rover Hybrid與Range Rover Sport Hybrid混合動力車型的震撼登場,代表著LAND ROVER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又一次突破。

 
LAND ROVER全球設計總監兼創意長Gerry McGovern講解Discovery Vision Concept設計理念。
 
LAND ROVER大中華區總裁高博表示:“LAND ROVER在中國高級車壇發展已進入可持續增長的新階段,在車展會場秉承創新設計理念並采用前瞻科技搭建的LAND ROVER展臺本身,也成為展示品牌精神與創新成果的舞臺,在超過1000平方公尺的寬闊空間內分布著多具40吋超大分辨率LED觸控螢幕,它們以更清晰、更生動的方式將LAND ROVER先進科技呈現給觀眾;而頂尖磁力地板系統的運用,不僅營造出舒適的觀展氛圍,其無汙染、易拆裝的特性也印證著LAND ROVER面向未來的可持續發展戰略。

LAND ROVER · Discovery家族新篇章

從1989年推出至今,Discovery發現不斷更新換代的25年,也是它不斷探索的25年,在無數次的遠征和探索中,時至今日,這款真正詮釋LAND ROVER全新品牌理念“Above and Beyond”的SUV,憑藉著不斷超越自我的堅定信仰無所不至,作為多功能豪華SUV家族,Discovery家族與Range Rover家族、Defender家族一起,構成LAND ROVER旗下特性分明的三大產品系列。

LAND ROVER China市場副總裁宋麗麗致詞。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LAND ROVER將邁出打造發現家族的第一步。其在2014北京車展與紐約車展同步全球首發Discovery Vision Concept。不同於紐約車展的是,在2014北京車展上亮相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採用獨特的橙色車身配色,此一配色也以位於新疆的中國最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命名為「塔克拉瑪干橙」,無疑宣告了一個駕駛新時代的到來。

階梯式車頂、後尾門車燈等元素的使用,彰顯著Discovery家族的精髓;而優化的車身體積與車身比例,動感的外觀輪廓與現代感十足的細節處理,更是實現了大膽創新。創新,同樣體現在的車內空間。例如可靈活設置的座椅系統,電動單片式尾門與行李廂可展開的後門檻踏板、折疊式長椅共同創建的活動平臺,它們均可實現該車型滿足不同生活方式的多功能性。

此外,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搭載的可顯示逼真視圖的智能玻璃、可手勢控制的新一代人機交互介面技術、方便遠程操控駕駛的遙控駕駛系統以及雷射大燈、雷射標記技術等先鋒科技,都是對LAND ROVER前沿研發項目的集中展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還將LAND ROVER備受讚譽的全地形能力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其全球首創的透明引擎蓋平視顯示系統,通過車頭水箱護罩下方攝影鏡頭持續監測,可將引擎蓋下方的地形狀況投射至平視顯示螢幕上,打造出如同透明的引擎蓋,極大拓展了駕駛者的可見視野。而整合包括陡坡緩降控制系統、濕地尋機防滑控制系統、自動懸吊升級系統、低速輔助轉向系統及涉水輔助系統在內的全新一代多模式全地形跨越系統,將為駕駛提供更多樣化的自主空間,全方位提升駕駛中的信心、安全感與樂趣。

展示路虎未來科技發展方向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將成為全新Discovery家族的設計靈感之源。而它的首款量產車型,將是一款最具多功能性、性能最強大的中大型運動休旅新車,預計於2015年量產上市銷售。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特殊的對開式車門與無B柱設計。


Range Rover Hybrid:中國首款柴油混合動力SUV

全新Range Rover家族也在中國首次迎來新成員:Range Rover Hybrid與Range Rover Sport Hybrid。其中,Range Rover Hybrid首次基於長軸距車型為基礎打造,也於本屆2014北京車展全球首演,這兩款車型是中國市場首批柴油混合動力車型,預示著Range Rover 家族在環保領域跨入的全新階段。

這兩款混合動力車型搭載3.0L設定SDV6柴油引擎以及功率為35千瓦的電動馬達,均搭配ZF 八速自動變速系統,可產生 340hp的最大總輸出功率和71.4kgm的峰值扭力,動力表現與SDV8柴油引擎不相上下,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26%,降低至169g/km,平均油耗達15.63km/L。Range Rover Hybrid與Range Rover Sport Hybrid提供多達三種駕駛模式:運動模式、EV純電動模式以與智慧引擎啟閉功能關閉模式。此外傳承LAND ROVER無與倫比的全地形跨越能力,擁有第二代自動全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 II、出類拔萃的涉水功能及離地間隙等。

Range Rover Hybrid首次基於長軸距車型為基礎打造,也於本屆2014北京車展全球首演。


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 :智慧科技超越所見

自誕生以來,Range Rover Evoque 以獨樹一幟的設計、科技及性能掙脫傳統思想束縛,贏得了全球客戶的廣泛青睞。而今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 提供三款車型:耀真版、耀動版,及新增的耀享版。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 率先搭載ZF九速自動變速系統,帶來“人體無法感知的響應速度”,與之匹配的智慧主動動力傳輸系統,不間斷監測道路情況,並在300毫秒內進行四驅/二驅無縫切換,以提升車輛的靈活性以及燃油經濟性。

驚人的人潮湧向LAND ROVER展場。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