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力響應世界地球日,FORD綠色經營全球策略 展現永續發展績優成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3/2014星期三)

4月22日Earth Day世界地球日,身為全球汽車創新科技的領導者,FORD除了持續提供優異產品與服務外,更致力於綠化汽車製程與車輛使用的每一個環節,以世界規格,落實到全球每個城市。而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致力品牌精神與對於環境之承諾,持續投入環保製程研發與設備更新,以One FORD策略,持續為國內消費者提供多元動力選擇(Power of Choice),讓品牌與消費者攜手為綠色明天一齊努力。

春分之時,全球任何一個角落晝夜均等,陽光同時閃耀南北極點,象徵著世界和平、紛爭不再,人們要與地球萬物和諧共存。這是世界地球日最初舉行的時間背景與意義,並將4月22日訂為世界地球日。身為全球汽車創新科技的領導者,FORD除了持續提供優異產品與服務外,更致力於綠化汽車製程與車輛使用的每一個環節,就如同全球執行董事長Bill FORD期許的:「一個好的公司,創造出優異的產品與服務;一個卓越的公司,除了創造優異的產品與服務外,還致力於讓世界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FORD以地球公民角度的企業責任,作為對世界地球日宗旨的最佳體現。

綠色製程 降低每單位生產車輛對環境造成之影響

擁有百年工藝的FORD汽車,累積豐富的製車經驗與資源,並以綠色企業的視野與規格,進行車輛研發與製造,持續投入更新設備,針對能源管理、水資源管理、廢(汙)水管理、空氣污染排放物處理等面向打造環保生產流程。就能源管理方面,FORD訂立目標為每單位生產車輛所需之平均能耗自2011年至2016年降低25%。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日,FORD已達到降低17%之進程。接續將利用3-Wet環保三濕烤漆技術的導入,幫助超過五成的工廠降低15~20%的二氧化碳與10%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更可節省爐具設備的電力消耗與約20~25%的生產時間。以上這些節省下來的能源成果,在2011年至2013年間,足以提供全球226,956個家庭用電。

水資源的節約,FORD全球水資源管理策略展現明確成效,與2000年相較下,2012年FORD全球已降低62%每單位生產車輛用水,相當節省了16,000座奧運競賽游泳池蓄水量。若從2009算起,FORD於全球已連續三年減少用水,全球降低24.5%每單位生產車輛用水量。除此之外,FORD全球更積極訂立最新節約目標,以2011年的用水量為基礎,目標在2016年降低25%每單位生產車輛的能源及水資源使用量,並同步降低塗裝之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

擴大綠色動力選擇 低碳足跡為產品導入重點

動力是車輛移動的關鍵,相對應的也是車輛耗能與排汙的主因,FORD以多元綠色動力選擇 (Power of Choice)計畫,由2007年至2030年間,訂立短中長程目標,由傳統內燃機的EcoBoost汽油引擎、TDCi環保柴油引擎到生質燃料車、燃料電池車、液化石油氣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Plug-in Hyr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到最新的C-MAX Solar Energi Concept,結合太陽能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提供全球車主依照所在地最佳能源使用方案,以及自己需要駕駛路程與模式,進行最環保、高燃油效益的多元選擇。

福特六和亦延續FORD汽車對於環境之承諾,徹底執行Power of Choice計畫,逐步引進低碳足跡產品。目前蔚為關鍵的綠色動力科技核心,以EcoBoost引擎科技為主角,透過EcoBoost科技能量,能夠以20%幅度大幅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並降低15%的溫室氣體排放,福特六和目前引進其中三具引擎至台灣市場,分別為搭載於The All-New Fiesta的1.0升EcoBoost三缸引擎及搭載於 The All-New Kuga的1.6升和2.0升EcoBoost四缸引擎。未來,將持續導入更多節能科技與動力,讓消費者能擁有更節能、經濟與暢快的駕馭體驗。

福特六和綠色理念 攜手消費者一同體驗

在綠色產品、綠色製造、綠色營運、綠色駕駛與綠色生活的推動上,福特六和連續三年榮獲環保署「企業環保獎」,後獲頒「企業環保終生成就獎」,亦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績優獎」肯定。同時,積極響應政府,於2010年領先業界響應環保署號召,簽署車輛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減量協議,於2013年榮獲環保署受獎肯定,為國產車品牌唯一提早達標減碳19%者。

除了自我體現與約束外,環保意識的傳播亦為FORD不遺餘力推動的目標,因為每一輛車的碳排放足跡,有90%是集中在車主駕駛的過程中發生。其中全球營運超過11年的「DSFL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課程,便是在教導民眾如何節約並安全的駕駛車輛。福特六和於2014年已連續第6年於全國各地舉行DSFL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推動綠色駕駛,和國內超過4,000位獲得DSFL證書的車主們攜手降低碳足跡,守護地球的珍貴資源。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