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南韓船難引以為戒,台灣政府又慢半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22/2014星期二)

南韓客輪「歲月號」於4月16日在西南部真島附近海域翻覆,造成嚴重傷亡,目前仍持續艘就中,而這此意外可以說是繼馬航之後,最受國際關注的交通事故。而這樣大規模近代的船難事件,也讓國際上對於船體檢查一事變得更加小心謹慎,當然,台灣身為海島國家,相當倚賴海上交通,自然對於類似的船難事件就應該更加注重,以避免憾事重演。

交通部近日特別對此事件表態,為避免台灣發生類似的船難事件,交通部未來將增加類似大型客貨船及往返離島客滾輪的臨檢抽查頻率,將從目前的1年6%提高至20%;另外也將加強人員安全訓練、強化船前檢查等,以確保船隻、工作人員及乘客的安全。



按照船舶法中規定客船必須1年定期檢查1次、5年特別檢查1次,每年還要不定期臨時抽查,按照台灣每年往返本島及離島客船高達1萬9千艘次、載客量高達250萬人次來看,這樣的抽查比例確實有待商榷。



自從更為快速的高鐵、客機等運輸方式取代了船運之後,常見的新聞交通事故確實就不再常見客/貨船的交通意外,也讓民眾或官員對於船難的預防失去了警戒,但其實台灣無論交通、觀光、貨運等都算是高度依賴船運,面對政府官員因為韓國船難震驚國際而開始注重船隻抽查,這樣的慢半拍確實也讓人感到相當錯愕。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