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GTS(PORSCHE)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1/2014星期一)

來自德國的知名跑車製造廠PORSCHE,旗下有許多膾炙人口的車款,除了最知名的後置引擎911 Carrera之外,更擁有油電複合動力超跑918 Spyder、敞篷跑車Boxster、中置引擎Cayman、四座豪華運動跑車Panamera、大型豪華運動休旅Cayenne以及最新都會豪華運動休旅Macan等車款。當然為迎合車主的各種需求,在車型以及動力配置上PORSCHE也提供極為豐富的車型可選。

 
PORSCHE 911 Carrera GTS
 
以911 Carrera為例,現行就包含一般版本911 Carrera、運動版本911 Carrera S、四輪傳動版本911 Carrera 4(運動版為911 Carrera 4 S)、渦輪增壓911 Carrera Turbo(運動版為911 Carrera Turbo S)、賽車化道路版911 GT3等車型。雖然曾在舊款997世代末期現身的911 Carrera GTS至今在全新991世代中仍尚未現蹤,但在2014年北京車展上PORSCHE則已經再增加兩款新GTS車型,為Boxster GTS以及Cayman GTS。


PORSCHE Boxster GTS

PORSCHE Cayman GTS

所謂GTS在PORSCHE旗下車款的定義中為S(Sport運動)之上、Turbo(渦輪)之下的一款新車型,GT為意大利文Gran Turismo的縮寫,中文則譯為「偉大的旅行」。不過在跑車市場中則是泛指高性能、高穩定性的跑車別名,加上S(Sport運動)後即為GTS。也就是說Boxster GTS或Cayman GTS都必須保有S車型的運動設定,但性能與豪華方面還要再更上一階。

即便Boxster GTS以及Cayman GTS兩款跑車都搭載相同的排氣量3436c.c.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但經過PORSCHE再調校後硬是多S車型15hp最大馬力,來到330hp(Cayman GTS為340hp)的水準。而在性能升級後為不減一般行車的舒適,兩款車更配有PASM主動式懸吊系統與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並將20吋輕量化輪圈與高性能跑胎列為標準配備。

PORSCHE Boxster GTS

PORSCHE Cayman GTS

內裝鋪陳方面因應GTS的升級,導入性能、操控取向的運動座椅與更多真皮內飾。PORSCHE同時也表示他們正持續擴大GTS車型的範圍,如同Boxster GTS、Cayman GTS、Cayenne GTS以及Panamera GTS一樣,所以無論911 Carrera還是都會運動休旅定位的Macan,未來也都將會有GTS版本出現。

PORSCHE Cayenne GTS

PORSCHE Panamera GTS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