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四缸柴力新中堅,BMW X5 xDrive25d試駕心得報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4星期五)
此回所我們試駕的BMW X5 xDrive25d,不僅僅是X5車系在歷經三代車型的發展之中首度出現的四缸引擎車款,同時也是在在節能減碳的大趨勢下,BMW所提出的一個最佳解決方案,透過原本就十分擅長的柴油引擎動力,積極的投入相關領域的技術提昇,在節能與性能的表現上取得了絕佳的平衡。


在面對PORSHCE Cayenne、LEXUS RX車系以2字頭的起始價格開出下,過往始終稱霸300萬以上LSUV市場的BMW X5,也面臨著相當程度的價格競爭壓力,因此當第三代X5在2013年底發表上市之時,總代理「汎德」便同時宣布將在2014年初追加導入今日試駕的X5 xDrive25d,同時以更具吸引力的價格投入市場競爭,並且在年初的台北車展期間率先以275萬起的預售價來積極搶單。


四缸動力 很給力
然而這款採用四缸引擎的X5 xDrive25d究竟在性能表現上是否會與買家們所期待的有所落差?老實說,我們也很好奇,所以在此回的試駕過程中,也特別針對這個部分來進行驗證。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方向盤換檔功能。


X5 xDrive25d所搭載的是一具實際排氣量1995c.c.的四缸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18hp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扭力輸出,而且最大扭力峰值可1500rpm維持至2500rpm的範圍,就帳面上來看,比起過去採用3.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時代,X5 xDrive25d的表現可是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這具引擎之前也已被廣泛應用在X1與X3等車型之上,也都十分獲得好評,此回破格投入X5車系的應用,理應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才是。


進入SPORT模式之後車輛的動表現將有明顯的改變。


而在歷經三代沿革的X5在尺碼上已經放大至4886×1938×1762mm的水準以及2933mm的軸距後,這具四缸柴油引擎是否負荷的了高達1995kg的車重?其實這點從X5 xDrive25d仍然擁有在8.2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以及220km/h的極速表現,整體表現已經更勝前代的X5 xDrive30d,不難瞭解X5 xDrive25d的整體實力其實已遠超我們的原始想像。


矯健身手 宛如大鋼砲
尤其是X5 xDrive25d的油門反應相當線性,渦輪遲滯的現象也十分輕微,運轉精緻度也沒有比汽油引擎遜色太多,一樣堅持了BMW在引擎調校上的細膩,加上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輸出轉速都設定在相當低的轉速(4400轉及1500轉),所以只要輕點油門飽滿的貼背感便會伴隨著急促的柴油引擎聲而湧現。


然而BMW最具引擎動力與傳動系統的長才優勢,讓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不但相當成熟,油耗與CO2的排放值也分別擁有14.4km/L與154g/km的低水準,同時〝Auto Hold〞電子停駐煞車含自動駐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在市區走走停停的時刻可是相當實用。




255/55R18的輪胎尺碼。


BMW原廠其實還針對X5提供有後輪驅動的sDrive25d的版本。

而且X5 xDrive25d也同樣匹配著與其他6缸引擎版本相同的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同時附上了方向盤換檔撥片,所以當你偶爾想要來個較為激烈的操駕動作,不僅能透過排檔座上那支類似電玩搖桿的排檔桿,在行車時將它向左邊切換至M/S跑車模式來進行手動換檔,也能如同F1車手一樣在方向盤上進行快速的操作,完全與BMW鮮明的跑車性格相得益彰。


X5 xDrive25d雖然車身高度與體型較為龐大,但在操控表現上仍然毫不含糊,維持與前代車型相同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配置,加上255/55R18尺碼的輪胎,縱使懸載行程及車身重心較高、在高速轉向時仍會隨著重心轉移而出現車身側傾,可是在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CBC彎道煞車系統等眾多電子配備的輔助下,不但路感清晰、方向盤的指向性也很精準,而且抓地力與循跡性的處理也相當優異,再加上懸載系統的設定也較偏向硬調,就算是在較為蜿蜒的山道上奔馳,X5 xDrive25d依然能夠給予駕駛人相當充分的信心。而HDC陡坡緩降系統的設置也讓X5 xDrive25d有著初階挑戰Off Road的越野能力。




而且如果駕駛人需要更為威猛的駕馭反應,其實也只要將排檔座旁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至SPORT甚至是SPORT+模式之後,車輛的反應便能立即有脫胎換骨的轉變,油門訊號放大、動能反應也較為敏感,整輛車的動態表現猶如一輛尺碼放大版的掀背車鋼砲一樣。





iDrive系統除支援手寫輸入的功能外,還可選配具有多重視角的車身畫面顯示。

指名叫陣M-BENZ ML 250 BlueTEC
只是儘管X5 xDrive25d所使用的iDrive系統已有相當齊全的功能,但是唯獨繁體中文的衛星導航沒能出現在標準配備之中,算是較為可惜的部分,其餘像是範圍涵蓋前、中排乘客位置的全景式天窗,或是支援藍牙通訊的音響系統等等,也都已經是標準配備或是可以另外加價選購的項目,基本上X5 xDrive25d並不因為是入門車型而有在配備上有太多的減損。

需加價選配的全景式天窗。

發散湛藍光芒、營造獨特氛圍的車室氣氛設計。

基本上,BMW X5 xDrive25d的主要對手也正鎖定了在台北車展中首度登場亮相的M-BENZ ML 250 BlueTEC的車型,該款車型採用2.2L的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也是該車系之中定位最入門的車款,與X5 xDrive25d在基本條件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AutoNet也已經完成了該車的試駕動作,在不久之後也將介紹給有興趣的讀者們。只是若與M-BENZ ML 250 BlueTEC高達309萬的價格相比,開價在275萬起的BMW X5 xDrive25d似乎有著較容易令人心動的優勢!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