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定位主打三代家庭牌,LUXGEN M7 Turbo 84.5萬元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8/2014星期五)

身為品牌創始作的LUXGEN7 MPV,雖著家族新風貌的設計與定位風格越來越明確,加上工程團隊對於油耗、性能、安全、科技等調校已有一定基礎,因此繼U7 Turbo於2013年進行的中度改款後,如今LUXGEN7 MPV也正式更名為M7 Turbo,同時在內裝、外觀、配備乃至經濟性都重新調整,並以客車、客貨車兩種型態並行,客貨車售價從新台幣84.5萬元起跳至113萬元,客車則因稅制從新台幣94萬元起到129萬元。






最新發表的M7 Turbo,為了減輕消費者負擔採用客貨車型態共有精緻型84.5萬元、豪華型94.5萬元、尊爵型102.5萬元、頂級型110萬元、旗艦型113萬元等五種等級,而符合客車稅制的則僅有精緻型94萬元、旗艦型127萬元與可選配大三排座椅的129萬元三種設定。為了創造新鮮感,M7 Turbo設計團隊打破過往MPV厚重的印象,大膽採用雙門轎跑的線條,車頭導入全新一代家族風貌,搭配加長的飛翼式鼻翼飾條、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表現出豪華的精緻感。基於展現科技感,日行燈、方向燈、車側方向燈、尾燈都採用LED設計,除了精緻型與豪華型為16吋輪圈搭配215/60R16輪胎,其餘均搭配17吋雙彩輪圈和215/55R17輪胎。






配備是LUXGEN7 MPV晉級成M7 Turbo的最大改變,其中「三屏一雲」為前座雙螢幕與後座上方的10.2吋吸頂式螢幕,透過HDMI影像投影(可支援多品牌行動裝置)、DVD影音設備等方式,讓可同步播放影音內容,亦可選擇各別執行不同任務。同時亦可利用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操作HTC手機。另外THINK⁺ Touch 9吋觸控螢幕則可顯示THINK⁺ Touch車用整合資訊平台、導航畫面、DVD播放與其他影音內容,且導航系統與安全系統可同步操作,結合上下兩排Touch⁺智慧觸控面板,展現如3C家電般的科技未來感。此外全新導入的19項All in One多功能影音整合中央扶手,整合CD/DVD影音設備、車用面紙盒及精巧儲物空間,還可外接HDMI影像投影,更搭配AV端子、USB、AUX-IN,完整涵蓋所有車用影音娛樂功能,;且具有可收納手機、平板電腦、雜誌。同時NAPPA皮質智慧型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定速、影音、THINK⁺ Touch及聲控功能的快撥鍵,數位儀錶板採用自發光低反光設計,而功能強大的智慧學習聲控系統,可依車主的指令撥打電話、閱讀簡訊、直撥行動助理、開啟導航、播放影音設備、圖片等,讓開車可以更加專注與享受。




內裝來自於經典時尚設計靈感,打造七人座的舒適大空間,搭配了經典時尚的菱格紋皮椅搭配與豪華雅緻的木紋飾板,創造了全新的車內乘坐氛圍。第二排採用頂級頭等艙座椅,在視覺及觸覺上流露出奢華質感,大幅提升長途駕乘時的舒適性,而第三排座椅的收折機構,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並騰出寬大而平坦的置物空間,展現令人驚嘆的空間活用度;除了原有的客貨車車型,也推出受訂生產客車車型(精緻型/旗艦型),以滿足市場不同的需求。世界首創的前座多功能靈活置杯架,提供10種不同的飲料瓶身組合,因應瓶身旋轉調整,擺脫擔心飲料傾倒的麻煩;前後獨立分離式空調系統,讓前、中、後座都能擁有極佳冷房效果;而兩側的PSD電動防夾側門,具有遙控器、車內外門把、車頂按鍵三種啟閉方式,並配附防夾機制,確保乘員使用上的便利性與安全要求。





承襲科技安全DNA,M7 Turbo搭載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五大守護系統,並首次搭載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SRS側邊防撞氣簾,提供車主全方位的安全預警科技。

◎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行駛窄巷或路邊停車時,可擷取車身四個方位各2公尺範圍景物,顯示於螢幕。車輛靜止時可自動偵測車身四個方位2公尺範圍內的移動物體,並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於螢幕顯示該方位影像或切換為360度環景影像,提升停車時的安全。
◎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位於車頭前方的攝影機在行經交叉路口或巷弄間,可偵測視野盲點,讓車主掌握車頭左右兩側的狀況,提高駕駛安全性。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變換車道打方向燈時,以全螢幕自動顯示左或右後方的廣角全彩影像,掌握視線死角,閃避不可預期的危險。
◎後方防撞監測系統:車輛熄火後,將於螢幕顯示車身兩側畫面,讓駕駛者及乘員下車前即瞭解後方來車狀況,貼心保護全家人的人身安全。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高感光CCD鏡頭,能於夜間或低光量時,前方100m遠、40m寬範圍內的物體,均可偵測並顯像於螢幕中,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在車速超過60km/h以上時自動啟動,當車輛接近車道線,駕駛者沒有撥打方向燈時,系統將發出蜂鳴警示音,適時提醒駕駛者車輛偏移危險。

此外,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等;而被動式安全方面,除SRS雙前座輔助氣囊外,另配附SRS側邊防撞簾幕式輔助氣囊,與堅固的側邊安全結構相輔相成,可同時保護全車乘員頭部,並能有效阻擋破碎玻璃噴濺物,提供最高的防護基準。



為了一掃高油耗的疑慮,2198cc VV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調校後,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標準,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獲得175hp/5200rpm馬力和28.0kgm/2500-4000rpm扭力,搭配AISIN 10-Mode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箱後平均油耗可達11.7km/l,精緻型客車與客貨車、豪華型車款獲得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二級油耗標準。

目前全車系售價從84.5萬元起跳至129萬元,也是台灣國產車中唯一能提供舒適的七人座空間、滿足三代同堂家庭需求的車款,且在社會老年化更趨明顯且景氣收入未見好轉下,M7 Turbo應該可符合消費者需求。欲知更多關於M7 TURBO相關訊息,請至LUXGEN官方網站(www.luxgen-motor.com.tw)查詢。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