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台僅3輛的強力之作!ROLLS-ROYCE Ghost V-Specification登場亮相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4/2014星期一)

甫於三月間的日內瓦車展中才進行全球首度發表的ROLLS-ROYCE Ghost V-Specification,如今在總代理「盛惟」的積極爭取下已經順利抵台與國內的買家見面,由於Ghost V-Specification是ROLLS-ROYCE採限量生產的方式受訂,所以台灣僅爭取到3輛的配額,除了此回先行亮相的石墨黑專屬塗裝(Graphite)之外,另外兩輛也將分別匹配寶石藍黑(Black Sapphire)及櫻桃黑(Black Kirsch)的車色於近期抵台,等待買家的親臨鑑賞。


事實上,ROLLS-ROYCE原廠對於Ghost V-Specification同時提供有標準與長軸版的車型選擇,但「盛惟」在考量Ghost V-Specification車型較注重運動化的訴求,因此僅選擇導入較具自駕風格的短軸版本,但由於三輛車型的配背陣容皆不盡相同,因此屆時也將採取個別報價的方式進行販售。

唯有V-Specification車型才能匹配的21吋式樣鋁圈。

Ghost V-Specification的特點在於動力系統的提升,雖然仍是搭載6.6L的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但在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570hp一口氣提升到601hp,並且在怠速運轉的同時便能保有80%的動能湧現,變速箱雖維持原有的8速手自排,但已足以讓Ghost V-Specification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正式打破5秒大關、僅需4.9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是限制在250km/h的範疇。

前葉子板處的V型圖騰。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ROLLS-ROYCE對於Ghost V-Specification的受訂與生產期間僅至今年6月為止,而且在日內瓦車展的其間也同時推出了名為Ghost Series Ⅱ的後繼車款,因此Ghost V-Specification其實也可以視為是第一代Ghost的最終限量版本。



在後座椅背中央、大型螢幕護蓋以及登車踏板的部分,也都能見到V-Specification車型專屬V型圖騰的圖案標示。

而既然是最終限量版本,ROLLS-ROYCE自然也對Ghost V-Specification在外觀與內裝上盡可能的營造出與眾不同的特殊之處,例如外觀上除了前述的3種車色之外,還同時挑選出北極白(Arctic White)與無限黑(Infinity Black)兩種專屬車色,當然買家也可從ROLLS-ROYCE自豪的4.4萬種色澤中再進行挑選;另外在車側部分還有V-Specification車型專屬的手繪肩線與前葉子板處的V字形圖騰,與Wraith相同的21吋式樣鋁圈也是唯有V-Specification車型才能匹配,ROLLS-ROYCE原廠原則上是不開放給一般版本的Ghost 所選用。

復古時鐘的式樣也與其他車型不同。
而車室內裝的部分也同樣具備了許多專屬的裝飾,例如多媒體娛樂系統的螢幕電動升降護蓋上就特別施以V-Specification的專屬圖騰,並且在大型螢幕右手邊的的復古時鐘也與其他的Ghost截然不同,而真皮內裝與座椅更具有對比色的車縫線,而在後座椅背的中央以及登車踏板的部分,也都能見到V-Specification車型專屬V型圖騰的圖案標示。




ROLLS-ROYCE卓越超群的工藝品質。

根據瞭解,Ghost車系從2009年登場以來,便為ROLLS-ROYCE奠定了強大的擴張基礎,再歷經4年來的不斷精進之下,V-Specification也為Ghost車系作了最完美的演繹,從7月之後ROLLS-ROYCE也將開始著手Ghost Series Ⅱ的生產工作。



 
Ghost SeriesⅡ在外型上仍舊維持Ghost車系的風貌,僅在細部進行升級修飾。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