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聚焦綠能產業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展示推動技術產業化成果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0/2014星期四)

「節能、減碳、救地球」已經由一句你我都耳熟能詳的口號變成世界趨勢,讓綠能產業逐漸位居全球產業的核心地位,當然被視為火車頭工業的車輛產業,也在這一波浪潮中成為發展的重點,從小排氣量引擎、混和動力到目前被視為傳統燃油車款最終救贖的電動車,不只改變了你我的生活,也帶來了龐大商機。今年第四屆的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依舊備受國內外廠商的期待,其中由經濟部協助成立的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也將帶來研發成果,並以「綠能新智慧、產業新視界」為主題,推升台灣電動車產業的競爭力。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今年以以「綠能新智慧、產業新視界」為主題


經濟部為使台灣工藝成為國際車輛發展的重要環節,並加速台灣車輛工業的發展,特成立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今年以整合性主題館方式展出17項具動態、互動性的成果,分別陳列於技術產業化、智慧節能、電動與儲能等三大展區。



金工3號-增程電動車(REEV)底盤平台

其中後方防撞系統、充電樁、AVM全週影像系統、電動機車STOBA電池、熱沖壓與液壓成型技術等8項以導入量產的技術產業化成果,更直接以實體電動車輛搭載方式呈現,期望透過展示與產業及社會各界溝通,瞭解新技術與產業脈動外,更讓參觀廠商、民眾可以直接體驗與感受。



倒車防撞系統

集中磁場型無線充電系統

在今天的開幕記者會中,經濟部技術處林全能處長在致詞中表示,車輛領域中的「智慧電動車、車輛墊子、智慧安全」等都是政府推動中的新興產業重點,近四年已通過近20項業界研發聯盟科專計畫,累計結合50餘家廠商投入智慧電動車技術應用研發,對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產生了領頭羊的作用。同時也在彰化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興建智慧電動車驗證測試場,促使國內智慧電動車安全上路。

夜間眩光影像抑制技術

智慧型汰役鋰電池組行動電源

社區型儲能示範系統

家用小型儲電系統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目前6個成員包括: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MSL/ITRI)、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MCL/ITRI)、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MIRDC)、中山科學研究院(CSIST)、華創車電技術中心(HAITEC)等,主要目標建立電動車自主工業所需系統關鍵技術,從而帶動關鍵零組件產業成長,加強研發技術,協助業者提供即時與整合的支援,提升台灣零組件產業的水準及國際競爭力,使台灣智慧電動車能夠順利進軍世界舞台,並邁向成為全球研發及零組件供應中心之目標。

2014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預定於4月9到12日在世貿一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與民眾至「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題館」前往參觀。

展出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一館D區0028號攤位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