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創新品質獲國際肯定,2014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與電動車四展合一搶商機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03/2014星期四)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車輛產業展覽四大領域─「第30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第9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第9屆台灣國際機車展」、「第4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將於2014年4月9日至12日於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4天的展期總計有1346家廠商參展、總攤位數達3665個攤位,預計吸引超過7千名國外買主及5萬名國內外業者到場參觀採購。

 
揮旗致意,象徵本屆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與電動車展旗開得勝
 
本屆展覽延續上屆「四展合一」方式辦理,參展廠商及使用攤位相較去年均大幅成長(上屆共計1340家廠商、使用3610個攤位),參展規模再創歷史新高,顯見台灣汽機車零件、車用電子的品質與創新深獲國際高度肯定。

汽配三十而立 參展陣容日漸壯大
自1984年開展以來,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經過多年努力,靠著優異的產品品質、創新研發能力深受國際汽車大廠的信賴,打響了台灣精品的國際名號,2013年出口值相較2012年成長了31億、來到1979億,為我國外銷金額穩定成長的產業之一。


光裕交通器材 GL-190 90mm BI-LED頭燈

而今年第30屆汽配展更是受到國內外業者高度關注,主要展出汽車引擎、車體零件、轉向系統、維修設備、傳動、煞車系統、修護設備、改裝配備等,展覽作品包羅萬象,也證明了台灣汽配產業的多元發展。

君威企業 燈具色溫變化結構

佳欣光電 LED近光頭燈模組

今年的指標參展廠商包含買主遍及全球的車燈製造商「巨鎧」、改裝車用鋁圈品牌「奇達鋁業」、成立50多年的國內車燈大廠「秀山交通器材」、專業車燈製造商「龍峰企業」、世界最大汽機車、卡車、巴士車燈製造商「堤維西」、避震器與煞車系統製造大廠「琦玉」、行銷海外的專業改裝避震器「台灣伯釧企業」等,都將在此率先發表獨步全球的各項汽車零配件,展現台灣躍上國際的創新實力。

提維西交通工業 頭燈含DRL LED導光條

碳新科技 水性耐高溫散熱塗料

台灣ICT躍升國際 車電產業成為全球市場關鍵供應商
隨著汽車與電子業的密切結合,擁有領先全球的ICT產業的台灣更是靠著研發與創新優勢打開世界大門,根據TARC(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估計,2013年國內車電市場產值約為新台幣1310億元,較2012年有著16.5%的成長,顯見台灣車用電子實力足以滿足世界大廠的口味。


泰特博智慧材料 選區變色全固態自動變色防眩後視鏡

隨著汽車產業的綠能趨勢,今年的車電展廠商也不約而同推出高效能、高節能、高動能為主的創新產品。參展廠商包含供貨予歐美日車廠的供應商「同致電子」、車載影音娛樂系統大廠「怡利電子」、汽車螢幕大廠「凱銳光電」、車用安全系統研發製造商「車王電子」等,都將展出車用電子多元的整合與應用。

貫晶科技 萬安一號車輪鎖定防盜系統

麻新電子 MS-300三合一多功能全自動鉛酸電池充電器

雄鉅實業 Wi-Fi全功能紀錄器

重機風潮正夯 機車展新增騎士人身部品展區
台灣機車自製率超過95%,一直以來為全球機車產業的最佳供應商,品質也深受國際認可。而近年來受到重機陸續開放路權而帶起的重機風潮,有鑑於騎士對於人身安全的重視度提高,本屆的機車展區除了成車及零配件外,也新增了騎士人身部品區。

指標參展廠商包含致力於機車維修、改裝零件的「千葉興業」、機車橡塑膠劉建製造商「一精工葉」、曾獲台灣優良品牌獎汽修工具廠「金統立工業」之外,今年機車展的一大亮點騎士人身部品也吸引不少廠商參展,像是機車精品、安全配備為主的「皇欣實業」、安全帽起家的「東和興實業」、騎士專用功能鞋廠商「浩捍實業」等,都將聯袂展出創新、實用的機車周邊產品。

惠豪科技 行動攝影安全帽

武川車料 重機鍛造輪圈

皇欣機車精品 客製化圖騰防摔衣


TESLA電動車大起 台灣供應鏈躍上國際舞台
綠能產業也經從口號變成世界趨勢,也讓被視為傳統汽車產業最終救贖的電動車成為全球浪潮下的重點產業。而美國電動車TESLA的熱賣也成功推動了全球電動車發展的腳步,其中更令人興奮的是,供應鏈中更不乏台灣廠商,像是製造電動馬達的「富田電機」、機電控制模組的「致茂電子」與汽車扣件廠「世德工業」等也都將參與本屆電動車展。


景睿科技 雙通式外置型胎傳感器

瀚薪科技 高功率650V 120A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元件

除了電動車零件供應外,周邊的充電設備及電動馬達,國內也有許多知名廠商早已揚名國際,像是積極拓展歐洲市場的「必翔電動車汽車」、推動電動隨行車的「迪吉亞」、致力交換電池的「見發先進」、研發雙電池系統的「上方綠能」等也將帶來低汙染、低排放的綠能饗宴。

六甲科技 車用LED電流控制IC

艾銳斯動力科技 RC引擎管理系統

美之嵐機械工業 槍型充電式電動工具

此外國人熟悉的「大同」也將以研發適用於各類交通工具的電動車馬達,首度於電動車展亮相;首次參加的還包含廣受中國市場歡迎的長途電動客車與摩托車廠「宇勝」,勢必都會替今年電動車展增添更多亮點。

大同馬達事業部 感應馬達

兩大展館、四大展覽 精彩可期

展覽期間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除了聯合開幕典禮和新產品發表外,亦將舉辦多場市場研討會與產業論壇。此外,為了提供國內外參觀者實際體驗,將在世貿一館設有「室內2輪 / 4輪電動車試乘區」及「戶外電動汽車試乘區」,提供廠商與參觀民眾近距離體驗電動車的魅力,體驗試乘的國內外買主還可憑試乘券抽獎聯免費抽長榮、華航機票。展覽期間歡迎國內外業主憑名片入場,更多資訊請至官網(http://www.TaipeiAMPA.com.tw)、(http://www.Motorcycletaiwan.com.tw)、(http://www.EVtaiwan.com.tw)查詢。

聖州企業 優特立體安全車踏墊-黏扣止滑系列

穩力精密氣動工具 1/2氣動板手

品博科技 貓瞳-多曲率透鏡

友荃科技 汽車引擎環保除碳設備 EP-580B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