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 2014 DSFL首度前進校園!安全節能駕駛觀念讓學生「第一次開車就上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3/2014星期四)
 
左起為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 傅鴻懿、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簡任技正兼組長 徐台生、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 張哲源手持交通安全標語提醒首駕族用路安全。
 

相較於台灣政府單位對於青年駕駛觀念、訓練的不重視,美國及歐洲多數國家就認為交通觀念的養成必須從小開始,甚至將汽車駕駛課程納入教學科目之一。有鑑於台灣大學生開車比例日益增加,但台灣目前〝制式化〞的教練場駕照考取方式,卻讓這些青年學子苦無安全又正確的實戰機會,因此福特六和秉持著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特地於今日(3/12)假台北科技大學舉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推廣記者會,並以學生首駕族「第一次開車就上手」課程,指導學子們正確的駕車觀念。

首度踏入校園,安全節能駕駛觀念深植年輕學子
致力推廣行車安全與節能駕駛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以下簡稱FORD DSFL),在今年已經邁向第六屆,至今已經在全台吸引超過3,500位民眾熱情參與,而本屆也是FORD DSFL首度前進台灣校園。


根據交通部領有駕駛執照人數一按年齡及性別統計數據分析,2008年至2012年期間,20-25歲持有駕照人數增加了超過4萬人。顯然年輕駕駛的比例正逐漸提高,有鑑於此,FORD DSFL今年也以校園巡迴推廣的方式,針對學生首駕族開設一系列的安全節能駕駛課程,總共於全台舉辦8場免費的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活動,透過活潑有趣的操駕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輕鬆學習實用的駕駛知識。

除了讓年輕學子在安全的封閉場所、在專業駕訓教練的陪同下進行試駕體驗,本屆的「第一次開車就上手」的課程還針對時下常犯的開車壞習慣,像是開車傳簡訊、使用手機查看社群網站等錯誤行為作為課程重點,希望透過DSFL的活動讓學子們都能了解如何運用科技輔助讓駕駛能更專注於車前狀況,有效降低開車上路的肇事風險。

有鑑於學生首駕族群日益增加,福特六和2014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今年針對學生設計,於台北科技大學舉辦首場校園版DSFL獲得熱烈迴響。

宅男女神阿喜搞笑詮釋首駕族NG行為 有趣又深刻
為了將安全駕駛觀念深植學生族群,本屆FORD DSFL活動也特邀網路紅人阿喜(林育品),以時下最流行的微影片詮釋首駕族經常發生的駕車不良習慣,透過詼諧而幽默的故事敘事方式教導民眾正確駕車觀念。影片甫上線一周,立即獲得不錯的迴響,截至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0萬人點閱,透過網路擴散的力量,讓更多人也能了解安全節能的駕駛觀念。


而2014「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已於3/8日於國立台北科大舉辦第一梯次、上下午場的校園安駕活動,接下來每周六將陸續移往台南國立成功大學(3/15)、高雄監理站(3/22)、新竹監理站(3/29)等地免費舉辦,歡迎有意參加Ford DSFL活動之學生們前往活動網址報名http://goo.gl/COZ9kk。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