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角仙進化論,NISSAN新Livina試駕(車室配備與空間表現)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12/2014星期三)

挾著大空間、實惠價格(50萬有找)與高市佔率成為市場寵兒的第一代Livina,在去除商旅氣息、並以〝RV節能小玩咖〞標語重新包裝之後,第二代車型在外觀造型、操控品質與省油、性能等範疇上均獲得全新的進化,而在官方所倡言的〝六大進化〞裡,先前我們也就「天生玩咖樣」、「環島級省油」以及「駕駛超樂趣」三大領域介紹,就我們看過、走過之後,第二代的Livina在內裝及配備上也將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精益求精,向來是追求進步的不二法則,去除掉7人座1.8L Grand Livina之後,以2排5座現身的第二代車型在車艙的整體氣氛營造上仍舊維持上一代的基礎架構,包含整個控台的佈局等等都有一股令人熟悉的感覺,不過在細節的部份,原廠替Livina換上了與現行Big Tiida、Super Sentra相仿的圓弧型3輻式方向盤,霧銀飾板的點綴下確實跳脫了以往商旅車的沉痛枷鎖,更往美觀、質感靠攏。


搭配鍍鉻飾條環繞的自發光雙環式立體儀表板,原廠首次將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下放至Livina之上,夾在雙環儀表間,橘紅色的光芒下除了基本的油料、水溫和總里程、單趟里程之外,更可以車主習慣選擇瞬間油耗、平均油耗以及續航里程等顯示資訊,只不過各項功能的切換並不是採用撥桿或是使用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接換,就整體而言雖具機能與人性化,但卻少了幾分操作直覺性。

瞬間油耗

平均油耗

續航里程

做為一輛闔家歡樂的優質車款,Livina在每一戶人家的車庫中確實扮演著相當稱職的角色,而在第二代的車型中,這樣的角色設定變的更加至關重要,在原廠的規劃下,撘載7吋觸控螢幕,並附帶衛星導航、WIFI無線上網與USB、iPod讀取等功能的Super-Media更是成為駕駛人在享受愜意旅程中不可或缺的夥伴,雖然只作為旗艦版的選配套件,但此系統的所帶來的方便性與人性化而言真的是其他車款所附帶的系統所無法比擬的。

Super-Media多媒體車載主機

雖然此次試駕的車型為頂級的旗艦型版本,但就其他的車型方面搭配的則是一體式的CD/MP3多媒體音響主機,並具備AUX-IN與USB擴充插槽可供車主自由轉接喜愛的音樂,在外觀細部的處理上不僅質感更為提昇,並使用了環形鍍鉻材質的旋鈕進行點綴,就功能性而言對於經濟型的買家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空調系統部份,第二代Livina加入單區恆溫功能,並透過中央的液晶螢幕來顯示溫度、風量等資訊,資訊判讀一目暸然,細節部份也以霧銀飾條進行修飾,質感也較前代車型來的提升不少。



第二代Livina加入單區恆溫功能,並透過中央的液晶螢幕來顯示溫度、風量等資訊

寬敞平整的乘坐空間向來是Livina不可被抹滅的產品特點,而這些特點也成了其他對手無法被抄襲模仿的目標,到了第二代車型,這樣優良的血統也同樣的被保留下來,在2600mm的軸距設定,以及空間最大化的設計理念之下,對於動輒170公分的成人來說,不論是乘坐於前排或是後排座椅,腿部、膝部以及頭部均能獲得相當充裕的空間,實用性與乘坐舒適度更是不在話下。


捨棄了傳統的布質座椅,原廠替第二代Livina換上了更具質感的皮質座椅,並使用網狀透氣蒙皮於身體接觸面(腰、背、臀、腿間),對於滿身大汗或是燥熱體質的人來說,長期乘坐的情況下不會感到濕黏難受,同時底下的發泡棉也重新換過,改為一般沙發所使用的氨基鉀酸酯材質,就支撐性與品質來講不論是短程通勤亦或是出遊行程都有著一定的舒適水準。



頗具質感的網狀透氣蒙皮讓乘坐品質更加舒適

好,還要更好,縱使擁有良好的乘坐表現,以及大空間的承載機能,過去第一代車型最為人詬病的便是後廂在椅背傾倒之後無法與多出來的空間相互串連,這樣的斷層也使得Livina與其他車款比起來稍為〝掉漆〞的地方,不過在第二代的車型上,原廠為其加入了平整化的套件,並配合原有的60:40分離機制,原先430L的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全數放倒後,容積更可達到1555L的水準,同時也附帶3個防水置物盒可隨時進行抽換清洗,可滿足不同的載貨及置物需求,出遊?行李隨便一丟準備出發了!

原先430L的置物空間就已具備相當的收納機能

椅背全數放倒後1555L的容積更能滿足不同的置物需求!

貼心的活動防水置物盒可隨時進行抽換清洗

論外型、論空間、論實力,Livina在過去的7年間一直都有著不錯的戰鬥力,擁有的產品特點也是其他國產小車所難以追隨的,而全新進化的第二代車型更是挾著過往的優點去蕪存菁,脫穎而出,只不過在帶給眾多家庭歡樂且極具機能性的生活背後,全新Livina能帶給車主與駕駛人什麼樣的〝安全感〞呢?那麼下一個篇章也將是不容錯過的主題。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