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紐約車展搶先報:斜背休旅新角色,BMW X4第三季登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7/2014星期五)

就在瑞士日內瓦車展話題還在火熱之際,BMW如期的在2014年3月6日先行發表旗下第五款SUV新車X4,並預告實車將在接下來4月份的美國紐約車展上公開亮相。很快的X4也已經排定在2014年第一季開始生產,正式發表之後在第二季開始販售。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則預計在第三季導入,增添BMW休旅車型的多樣選擇性。

源自X6設計精神、X3底盤平台基礎
BMW提到X4的設計靈感源自X6而來,X4的誕生不僅延續旗下「X」休旅車款的運動特性,更融入經典且優雅的轎跑車外型,並將車體大小控制在更宜人中型休旅車等級。因此X4的車身尺碼為4671×1881×1624mm。整體而言X4比起X3還要長14mm,不過車身高度則是低了36mm,駕駛艙的位置也比X3低20mm,駕馭起來也更貼近房車的感受。



由於車體架構來自X3,因此X4在車頭設計方面也有不少相似之處,包括更立體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造型等,不過原廠在小細節中做些修改以彰顯X4的獨特性,如頭燈內部的L型日行燈設計、開口面積更大且更具性能氛圍的氣壩造型,這些都是X4自有的設計特徵。車側部份才是X4的新設計精隨,包括從前葉子版上揚的摺縣以及車尾鮮明的肌肉線條,結合從B柱就向下俯衝的車頂弧線,即便外觀設計源自X6但X4更彰顯運動與力量的高昂調性。





三款汽油、三款柴油渦輪TwinPower Turbo動力
動力方面X4目前有三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三款柴油渦輪引擎可選用,汽油包括馬力184hp、扭力27.5kgm的2.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引擎(X4 xDrive20i),與排氣量相同但動力更進階的馬力245hp、扭力35.7kgm的規格(X4 xDrive25i)。最後是排氣量3.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06hp、扭力40.8kgm(X4 xDrive35i)。



在柴油渦輪引擎方面入門級車型X4提供一具排氣量2.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190hp最大馬力與40.8kgm的峰值扭力輸出(X4 xDrive20d)。高階動力則為排氣量3.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渦輪柴油引擎,擁有馬力258hp與扭力57.1kgm的表現(X4 xDrive30d)。最後柴油旗艦車型則延續3.0L 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313hp,峰值扭力為64.2kgm(X4 xDrive35d)。


Eight-speed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BMW表示X4的動力範圍從184hp起跳延續到313hp,已能滿足大部份車主的動力需求且所有引擎都提前通過EU6歐盟排放法規,不過目前尚無提供後輪驅車型以及M高性能等版本。變速系統方面X4 xDrive20d有六速手排可選、X4 xDrive20i僅提供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其它車型則是Eight-speed Steptronic Sport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汽油旗艦X4 xDrive35i為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花費5.5秒,而柴油旗艦X4 xDrive35d則只需5.2秒


在燃油經濟性方面,X4全車系都配有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以及動能回收系統(附滑行功能),此外更提供第四代低滾動阻力輪胎與17吋輕鋁合金輪圈可選,如此一來就能先降低7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提升油耗成績。以柴油入門級X4 xDrive20d為例,平均油耗成績最高可達20.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1g/km。


靈活內裝空間、新BMW ConnectedDrive系統
內裝鋪陳上X4與現行BMW各新車的設計近似,不過因應車尾的線條設計讓後排乘客坐姿高度也較一般X3低28mm,但第二排座椅仍提供足夠的三人乘坐空間。至於空間配置方面X4在滿座的情況下即有500L的表現,若將後排座椅全數打平之後則可提升到1400L的容積,更能依照物品規格,將第二排座椅採40:20:40等不同的分離模式。





科技應用上X4導入BMW新開發的ConnectedDrive系統,除提供對向防眩光輔助、車道偏離警告、主動跟車巡航、行人防護碰撞警告等功能外,ConnectedDrive的額外服務更能從控台彩色螢幕中查看交通訊息(RTTI)、客戶服務、遠端查詢等,以及 Facebook、Twitter、AUPEO!、Napster、Deezer等音樂平台播放等都可支援。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