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家:MITSUBISHI未來四年計畫曝光,台灣也將有多款新車陸續導入銷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14星期二)

近年來MITSUBISHI因為策略判斷錯誤導至產品開發速度過慢,當然也影響在全球各地的佈局和銷售,其中台灣更因此大受衝擊,除了2014年第四季導入新Outlander,並針對旗下車款推出自行小改款來延續產品週期,似乎沒有來自原廠奧援的其他產品。不過從日前獲得的獨家資料顯示,MITSUBISHI到2017年之前將推出不少新車,當然也包含台灣導入國產化的車型,這對台灣來說似乎能替困境解套。

MITSUBISHI對於新車型開發與計畫會有如此大的動作,其實從2013年東京車展就可嗅出端倪,因為一口氣推出Concept GC-PHEV、Concept XR-PHEV、Concept AR三款概念車的舉動,在過去是完全不可能,當然這也有宣示未來計畫的意味存在。而MITSUBISHI之所有有如此大轉變,主要是現任社長益子修(1949年生)即將在六月卸任擔任會長,社長改由更年輕的相川哲郎(1954年生)接任,由於他的強項在於產品開發,父親相川賢太郎為前任三菱重工社長與現任會長,相信在更多資源下將有所作為。

在MITSUBISHI列出2017年之前新車計畫後,應該對台灣市場會有不小的幫助,推測確定會導入國產化非2015年第二季問世的新Galant Fortis,因為這就是現行Lancer Fortis的後繼車,不過國產時間恐怕要等到2016年之後,意味Lancer Fortis勢必要在市場撐上個兩年左右。此外Pajero(2015年第三季)、RVR(2016年第一季)、Lancer Evo.XI(2016年第二季)等,都有可能列入引進台灣的清單中,甚至連2015年第二季的Mirage Turbo小鋼砲,都有機會與本地消費者見面。

或許這資料會讓不少人對於MITSUBISHI有更多期望,但只要日幣匯率別像過去大幅攀升,且日本原廠能更重視台灣市場,給予具有競爭力的價格和條件,那麼要在本地大顯身手應該不是難事!

MITSUBISHI 2014-2017年新車問世表(引進台灣機率為推測)

問世時間

問世時間

車名

引進台灣機率

備註

2014年第三季

Pajero Mini後繼車

0

日本專屬

2015年第一季

Triton

0

東南亞與歐洲專屬

2015年第一季

Delica:5

0

日本專屬

2015年第二季

Mirage Turbo

20

進口(視價格)

2015年第二季

Galant Fortis

100

導入國產化

2015年第三季

Pajero

100

進口

2016年第一季

RVR

80

進口(視價格)

2016年第二季

Lancer Evo. XI

80

進口(視價格)

2017年第二季

小型SUV

--

尚待評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