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變臉升級大反攻!FORD Fiesta小改款 58.8萬起閃耀上市
AUTONET記者:陳彥齊(02/27/2014星期四)
據了解,目前福特六和的預接單中,有高達6成比重是匹配1.0L三缸渦輪引擎的頂級車型。
過去曾以進口和國產並行的Fiesta,由於空間無法滿足消費者而影響銷售量,因此在重新調整策略並以小改款之姿重新出發,同時導入最引以為傲的EcoBoost動力科技,期望能獲得消費者共鳴。



首先針對大家最關心的車價部分,在FORD總代理六和汽車重新調整售價後,小改款Fiesta被劃分為4個車系編成,一共有1.5L的雅致型、時尚型和運動型,以及1.0L EcoBoost的運動型,建議售價分別為58.8萬、60.8萬、64.8萬以及69.8萬,以頂級車型先前的預售價格為71.5萬的情況來看,下修了1.7萬的幅度。


以小博大傲人動力
在追求高環保、低排放污染的新引擎時代,FORD自2009年便逐步推出EcoBoost系列高效節能引擎,達成兼具節能與性能的動力目標。目前導入國產的小改款Fiesta將提供998c.c. 直列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與1498c.c.直列四缸Ti-VCT自然進氣兩具引擎動力選擇,並搭配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成就車系中最佳油耗18.4km/l(歐盟標準)與121g/km輕盈碳排量之傲人成績。


獲獎無數的EcoBoost引擎之所以獲得重視,在於它為市面上性能最強的三缸引擎機種,在渦輪增壓、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及缸內直噴供油系統的輔助下,擁有125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7.3kgm/1400∼4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相較於傳統的1.6L自然進氣引擎,此具998c.c. EcoBoost引擎的加速反應更加靈敏,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不僅更適合交通繁忙的都會行駛,同時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


另外一具1498c.c. Ti-VCT自然進氣引擎的表現亦不容小覷,在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及電子多點供油系統的輔助下,擁有16.6km/L平均油耗(歐盟標準)與137g/km碳排放量表現,最大馬力為112hp/6300rpm、並有著14.3kgm/4400rpm的扭力輸出,同樣的也能滿足於穿梭都市叢林所需的動態水準。


最高規格安全配備
不遺餘力提升車輛的安全水準向來是FORD在造車時不斷秉持的核心價值,縱使是小型車款亦不容妥協,在Fiesta發表上市後,FORD達成家族全數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目標,除此之外車體全數採用高強度的鋼材打造,其中車室籠狀結構更導入超高強度的硼鋼材質,使車身結構強度直逼大型房車,如同強壯手臂般,圍繞保護著駕駛人與乘客。




除了被動性的安全配備外,主動性安全的部份更是滿載,除了全車系新增EBL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外,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全數都被列為標準配備,六具SRS輔助氣囊更進一步打破所有國產小車的安全配備格局,給予乘客全方位的安全呵護。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表示:「FORD針對旗下的每一項產品皆訂下了超高標水準的安全規格,小改款Fiesta同樣具備超越同級車的主被動安全,希望能引領國內車壇,帶給消費者更優質、安心的產品。」



家族設計語彙Kinect Design 2.0
搭載Kinect Design 2.0家族設計語彙,最大的改變在於車頭以大型鍍鉻氣壩結合後掠式鷹眼頭燈,搭配考量空氣力學設計的引擎蓋與前保造型,不但帶來時尚的視覺震撼,更提供低風阻、降低油耗的功效。同樣強調在座艙質感的躍進,皮質與菱格紋織布所包覆的運動跑車座椅,帶來柔軟舒適的乘坐感受,並加強腰部的側翼支撐性,整體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適合各種體型乘坐,長途駕駛也不會感到疲累。


以全新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介面為出發點,依序為鋼琴烤漆材質中控台與恆溫空調面板,偕同雙筒式儀表板散發出寶藍色燈光,伸手可及之處如方向盤、排檔座與車門把手之處皆以鍍鉻材質點綴,觸感冷冽精緻,搭配暗紅色點綴氣氛燈飾,整體充滿強烈的科技質感,更流露精品級內裝氛圍。


另一方面,Fiesta也具備眾多極富機能性的空間運用,包含副駕駛座下方的置物抽屜、車門下方及中央扶手等位置皆有置物設計,即使是女性駕駛也能輕鬆收納各種小型物品、替換用鞋和車票卡,帶來全方位貼心便利的感受。而繽紛多樣化的車色選擇,也一向是Fiesta的車系的活潑特性,本次更新增「壯闊綠」、「星耀藍」2樣車色選擇,達到總計9款車色供消費者挑選。


Fiesta換上新貌與科技後,將面臨NISSAN March、HONDA Fit、TOYOTA Yaris、MITSUBISHI Colt Plus等國產對手,以及Mazda 2、VW Polo、SKODA Fabia、PEUGEOT 107、SUZUKI Swift等進口車,只是要如何在受到年輕族群青睞的小型車級距突圍,單靠節能和科技肯定不夠,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價格策略,但Fiesta畢竟是擁有歐洲血統的國產車,要怎麼說服消費者買單,恐怕得多花些時間與他們溝通吧!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