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次陷入瑕疵召回陰霾?TOYOTA煞車系統瑕疵於北美召回超過26萬輛RAV4、RX 350等車款
AUTONET記者:陳彥齊(02/18/2014星期二)

身為全球汽車展業龍頭,TOYOTA集團才於上週五(2月14日)發布旗下Prius的全球性召回,然而事發才不過一個周末而已,TOYOTA又針對北美旗下RAV4、Tacoma(Pickup車型,台灣未上市),以及豪華子品牌LEXUS RX 350進行煞車系統的召回活動,各式車型加總起來共有超過26萬車主受到影響。

而此次召回的車型一共計有26,114輛,分別為2012年至2013年生產的LEXUS RX 350、 TOYOTA Tacoma,以及2012年生產的RAV4等車型,根據原廠表示,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控制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SP)的關鍵零組件出現瑕疵,可能會導致包括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循跡防滑系統(TCS)在內等各項主動式安全輔助設備無法正常作動,除了儀表板會顯示異常燈號外,嚴重的話將會增加車禍發生的潛在風險。

針對台灣市場所販售的RAV4以及LEXUS RX 350車型,根據我們向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所得到的答覆是,此次於北美市場發布的召回車型均是由加拿大當地所生產製造,與國內目前販售的日本進口車型在零組件供應商的部份並不相同,所以並不受到任何影響,車主們大可放心,但「和泰汽車」也表示,針對日前國內一共2902輛Prius的Hybrid系統召回訊息,將於2月21日(本週五)起陸續通知車主回廠進行約30分鐘工作時間的免費軟體更新,以確保系統運作正常。

縱觀這一波的召回行動來看,多半都是控制關鍵系統的零組件出包,其中LEXUS RX車系自2010年以來更是每次召回的主要車型之一,從煞車踏板、油門瑕疵甚至到Hybrid系統等均有許多不良記錄,而在2011年時美國分公司也因為相同的問題而召修RX 350,RAV4同樣的也是前科累累,況且ESP對於這類高底盤的車型更是在安全性上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到底是供應商太不給力?還是整個集團在品管部份出現嚴重的瑕庛漏洞?至於其他採用相同供應商的車型是否也有所影響?看來這一場〝Recall〞旋風還尚未被平息。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