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臺灣之光閃耀米蘭設計週!LEXUS全球設計大賞得獎名單終於出爐!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1/2014星期二)

第二屆LEXUS DESIGN AWARD全球設計大賞得獎名單終於出爐!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競爭的結果,臺灣參賽者-楊孟翎擠進全球TOP 12,獲得2014米蘭設計週參展的機會,在這個全球設計產業領域的年度盛會中,LEXUS也同步在展廳中舉辦「AMAZING IN MOTION」設計展,展示LEXUS DESIGN AWARD得獎作品和三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的創作。

第二屆LEXUS DESIGN AWARD於2013年8月開始徵件,臺灣LEXUS亦同步舉辦Workshop進行作品徵選,經過設計界大師的指導後,和全球70多個國家一同爭取僅12名的席次。今年1月底,6位世界級評審在1,162件作品中挑出12名優選者,其中有兩位幸運得主能獲得伍佰萬日圓創作基金,分別接受指導老師---臺灣小智研發創辦人黃謙智和美國Funomena共同創辦人Robin Hunicke協助,將作品製作成概念原型,在全球頂尖設計師群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另外10名優選者也能得到米蘭設計週的參展機會,作品將以平面展示在LEXUS展廳中,臺灣優選者楊孟翎也在此列,憑藉「JoyCarpet」作品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該作品是一種以嬰幼兒為設計出發點的互動式爬行毯,地毯透過閃爍的光引發嬰兒好奇心,進而願意爬到光源處。光源處一經觸摸便發出悅耳的音樂做獎勵,一連串互動誘導嬰兒多多爬行,幫助身心發展。

LEXUS近年來致力於設計領域的推廣,期望讓全世界的設計新秀能有更多可展現的舞台。自2012年起連年舉辦LEXUS 設計大賞,2013年與頂尖製片公司溫斯坦影業 (The Weinstein Company) 合作,力邀新秀導演拍攝五支系列短片,2014年將以「AMAZING IN MOTION」展覽為主題,參與米蘭設計週。並特地邀請到義大利著名設計師Fabio Novembre、曾獲德國IF、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日本名設計師Nao Tamura,以及由Hiroshi Ishii教授帶領的Tangible Media Group,設計出顛覆汽車領域固有印象、激發出跨界衝突的美感的展間。在新的一年LEXUS將持續跨界,力求精緻工藝的核心精神與人文設計的結合,引領汽車工業馳向新的里程碑。


更多LEXUS DESIGN AWARD相關訊息請詳洽全球官方網站或台灣官網:

http://www.lexus-int.com/design/lda.html、http://www.lda.com.tw/2014/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