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公升的震撼!FORD Fiesta 1.0L EcoBoost 2月底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27/2014星期一)

還在以排氣量作為購車依據的民眾們,該是時候轉換一下思維了!連續兩年奪下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國際引擎大賞的1.0升EcoBoost™引擎,兼具優越動力、高校節能、低廉稅金成本為一體的完美引擎,即將於馬年在台問世。屆時1.0升EcoBoost將是國內首具搭載渦輪動力的1.0升三缸引擎,而與它搭配的車型,當然是不容小覷的狠角色-2013年全球最熱賣的小型掀背車款Fiesta。這具國際車壇上的節能巨作,將帶領著1升的輕盈、1升的潔淨,全面改寫國內消費者用車習慣,舊世代小車的舊思維,在國內車壇從此有了全新標準。

1.0升EcoBoost成為入門購車最佳選擇

隨著全球環保節能減碳思潮的抬頭,車輛替代能源的開發成為目前車廠積極著力的重點,而Ford全新大改款The All-New Fiesta所搭配的1.0升EcoBoost引擎,將內燃機動力發展帶入節能新頁,更是內燃機效能優化的極致表現之作。如今在與Fiesta小型掀背級距搭配下,以完全媲美1.6升自然進氣引擎之輸出、低稅金成本與極佳節能表現,絕對是當今入門購車的最佳選擇。

相較於電動車、燃料電池、油電複合動力車,內燃機仍是普遍消費者購車的主要選擇。Ford獨家開發的EcoBoost系列引擎,利用排氣量降縮首先達成引擎排放的減量,精準的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油料供給上斤斤計較,並且優化引擎燃燒效率,在高校節能表現達到顯著進步。而渦輪增壓技術導入,更為車輛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總總高端科技的整合,造就了EcoBoost系列引擎在小排量、大動力、低油耗上的亮眼表現。

以科技創造新局 節能與性能不再是天秤的兩端

當油耗、性能以及價格三者兼具時,排氣量的意義有了新的思考方式。如同Ford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所述:「現今消費者的購車考量,逐漸將重心放於三大趨勢之內,那就是油耗、性能以及價格,而您在這具1.0升EcoBoost都能找到解答。當您駕馭著1.0升EcoBoost的Fiesta時,它的平穩肅靜性與性能表現,讓您很難想像其為一具1.0升3缸引擎。」而成就這具卓越引擎的背後,其實有著125項獨家專利來支持它令同業刮目相看的高超工藝。而為Ford專為1.0升EcoBoost打造的獨特技術更包括了:

微型高轉渦輪系統:敏銳的啟動性,可瞬間提供增壓需求,渦輪最高轉速更可達到248,000rpm,車輛在極低油耗的同時,即能啟動高效動能。

偏置式曲軸系統:以偏置式曲軸,利於活塞運轉的順暢與精緻,提供更高的引擎轉速與順暢動力輸出曲線。

分離引擎冷卻系統:兩線獨立引擎冷卻孔道,迅速調節引擎溫度,快速達到引擎最佳工作溫度,有助於精簡油耗與排放。

密封式正時皮帶:將正時皮帶密封於潤滑油液中,降低運轉噪音與摩擦阻力,同時完全不需更換正時皮帶,減少車輛維修費用。

也因為上述的工程成就,讓Ford全新大改款The All-New Fiesta上所搭載的1.0升EcoBoost引擎獲得了專業媒體與市場消費者的青睞。1.0升的排放量,在125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峰值扭力的傑出性能下,卻僅有121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其對汽車產業的貢獻,已並非僅是一具普通汽油引擎。Ford全新大改款The All-New Fiesta的節能與性能表現正為國內車壇設下全新標準。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