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家族面貌 節能最〝型〞!LEXUS CT 200h F SPORT 頂級Navi版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21/2014星期二)

日前TOYOTA集團才宣佈,旗下的Hybrid動力車型已經在全球累計締造了超過600萬輛的銷售規模,而且在2012與2013年連續兩年在全球市場達到120萬輛以上的Hybrid車款的銷售目標,也說明瞭TOYOTA集團獨步全球的Hybrid動力科技已經深受各主要市場消費者的青睞與肯定。


而且正如同TOYOTA在Hybrid動力的領域中有Prius這款最具代表性的車型,在LEXUS的部分也正由CT 200h來扮演同樣的角色,因為在LEXUS旗下各車款之中,當前就僅有CT 200h是唯一僅提供Hybrid動力選擇的車型(HS 200h僅剩日本當地販售),同時根據統計結果顯示,CT 200h從2010年發表上市、至今已經累計達到超過有16.9萬輛的全球銷售規模,是該品牌使用Hybrid動力的車款中受歡迎程度僅次於RX 400/450h的車型(28.9萬輛;2005年開始供應Hybrid動力車型)。由此可見,CT 200h雖然是以品牌入門車款的定位登場,但確實已成功的為LEXUS在歐/美市場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隨著LEXUS品牌從2011年的第四代GS車系登場之後開始換上家族化特徵的紡錘型「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之後,陸續的已經在旗下的各個車系之上進行換裝的動作,而CT 200h則是在2013年的中國廣州車展中首度透過小改款車型的登場機會,同步換上了家族化的外觀風貌;而總代理「和泰」也在甫落幕的2014臺北車展之中,搶先導入國內進行發表上市。

從外觀來看不難發現其明顯的改變之處,便是與LEXUS旗下其他兄弟車系相同,導入了前衛大膽且視覺效果十足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

而此回我們在第一時間所搶先試駕的,便是在LEXUS車展會場之中最受消費者矚目、報價為179萬的CT 200h F SPORT 頂級Navi版車型。

相信讀者們從這輛CT 200h F SPORT 頂級Navi版的外觀來看,不難發現其明顯的改變之處,便是與LEXUS旗下其他兄弟車系相同,導入了十分前衛大膽且視覺效果十足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並且在車深色彩的色彩運用上,更進一步搭配了具有強烈對比特色的2-TONE設計,在白色的車身之上搭配著黑色烤漆的車頂,同時前霧燈下方更特別採用鈦灰的搭配,營造更豐富的視覺效果。

在F SPORT套件下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獨特的專屬L-Shape網格進氣孔設計。


事實上,LEXUS對於F PSORT的套建設季,可不僅僅只是追求視覺上的效果而已,而是為了提供更完美的駕馭體驗,在汲取在日本富士賽道(Fuji Speedway)的賽事投入與車款開發經驗之後,進而對車款進行性能提升與改良,在CT 200h所搭配的F SPORT套件下,其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獨特專屬L-Shape網格進氣孔設計(此一設計靈感源自於同樣在台北車展中現身的LF-LC概念車),根據業者提供的資料所述,這樣的作法還具有提升對煞車冷卻效能的功效。


五幅雙肋式17吋F SPORT霧銀鋁圈。

此外,為進一步營造更具動感的操駕性格,這輛CT 200h F SPORT 頂級Navi版也匹配了全新的五幅雙肋式17吋F SPORT霧銀鋁圈,流露出獨特深沈的黑色金屬光澤,營造極具個性的氛圍。

大型的後擾流尾翼也是視覺上的一大亮點。

黑色處理的後保桿造型則加入了分流器的設計。

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其實LEXUS為了這輛CT 200h F SPORT 頂級Navi版所進行的改變,除了視覺效果的彰顯之外也同時具備有多種實質功效,例如17吋鋁圈在不僅更具年輕都會感,更強化在隔音、操控、抑震的表現;而像是鯊魚鰭天線的使用也是小改款車型才進行的改變。


另外,在車身線條上CT 200h F SPORT也刻意增加線條感與運動氣息,將下護罩處盡量的向兩側延伸,左右分別增加100mm以營造出「寬車身、低重心」的靈活、動感形象讓,紡錘型水箱護罩向後延伸的摺線也變得更加立體,傳達出低、寬的視覺效果。

LED頭燈與特別採用鈦灰配色的前霧燈組。

至於車尾上方所加裝了大型的後擾流尾翼也是視覺上的一大亮點,黑色處理的後保桿造型則加入了分流器的設計,除提升車輛的視覺效果之外,業者宣稱還具有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降低風切聲、降低油耗等多項實質優點;整體來說這輛CT 200h F SPORT已相當具有性能鋼砲的霸氣架勢,絲毫不輸給也同樣在台北車展中同台登場的A 45 AMG、S3、Golf R或是125i M Sport等歐系性能鋼砲。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