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變速箱保除絲不正常跳閘與天窗玻璃品質未達標準,AUDI在台召回391輛A1、A3、TT與A8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4/2014星期二)
 
據了解,需召回的A3為舊款車型。
 

根據「車輛安全資訊網」指出,由於AUDI在國內所販售的部分A1、A3與TT車型,其變速箱的內的電解作用,會導致合成油中的硫進而分離,這些累積物質會在電子器件的導體路徑之間以導電粒子的形式沈澱,因而造成電氣短路並讓變速箱保險絲出現跳閘的問題。

 
變速箱瑕疵在VW品牌的部分也有同樣的召回動作。
 
所以台灣奧迪汽車必須為此針對進行國內共383輛、車輛年份在2012-2013年間的AUDI A1 1.4、A3 1.8與TT 1.8TFSI等三款車型進行召回,因為一旦保除絲出現跳閘的現象,將使供應至液壓泵或變速箱控制單元的電源中斷,此時離合器會分離使得車輛將僅能依慣性滑行,駕駛者雖仍可將車輛安全地滑行至道路旁,但此時車輛將可能已無法繼續行駛。

為此,台灣奧迪將針對瑕疵車輛進行更換變速箱齒輪油,並更新變速箱控制單元軟體的動作,所需工時約2小時。儘管在進廠執行變速箱齒輪油更換前仍可繼續使用車輛,但若行進間發現已無動力輸出之狀況,請立即進廠檢修。

另外,台灣奧迪也表示有8輛在2013年間導入的AUDI A8 L 3.0T quattro需要召回,其原因是滑動天窗玻璃在生產過程中的壓力分配不均,導致天窗玻璃包含單層安全玻璃,在發生破裂時將散落成細小顆粒狀,惟因細小碎粒而導致乘員受傷的風險仍無法完全排除。

因此,台灣奧迪也將召回這批A8 L,並檢查受影響車輛上滑動天窗玻璃的生產日期,必要時將更換滑動天窗玻璃,所需工時約0.5小時。在完成所有必要工作後,將「60B6已完成」(含日期及維修廠標記)之項目登記在車主保養手冊的維修記錄區的下一個空格或維修註釋區內。

 
A8因為天窗的玻璃瑕疵而需要召回。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