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 2014年趨勢報告,揭示十大消費者行為洞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7/2014星期二)

FORD發佈了第二度年度趨勢報告中指出,消費者將在2014年重新評估他們與科技之間的關係,試圖在需要隨時保持連線以及享有優質的離線時間中取得平衡。「2014年FORD未來展望」(Looking Further with FORD 2014)的報告,揭示了全球消費者新年度的十大趨勢,並探討科技爆炸將如何影響消費者的選擇與行為模式。

2014年全球的首要趨勢是 ─ 創新的寧靜革命(Innovation’s Quiet Riot),探究人們是否會繼續因為害怕錯過即時訊息而整天黏在社群網路上,或是藉由脫離數位娛樂獲得快樂的獨處時光。在此背景下,「2014年FORD未來展望」報告發現,人們渴望擁有離線時間,這反映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 ─ 朋友、家庭和社群。當消費者回憶起過去生活方式的舒坦自在時,懷舊之情油然而生。FORD全球未來趨勢經理Sheryl Connelly表示:「科技快速發展帶來的衝擊 ─ 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 ─ 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隨著2014年即將到來,更令人關注的是,什麼樣的反思文化會開始浮現。我們觀察也到消費者對於培育珍貴及不可替代資源的重視日漸提升。」

與FORD共同展望未來

FORD關注社會、科技、經濟、環保和政治議題,試圖瞭解影響消費者態度和行為改變的真正因素,以及它們將如何影響汽車產業。當FORD的設計師、工程師和行銷人員在開發未來的FORD產品與服務時,趨勢報告所揭示的洞察將能提供重要指引。「2014年FORD未來展望」報告聚焦許多將影響企業與消費者的趨勢。報告中的前瞻洞察反映出多年的量化與質化研究,以及與全球意見領袖共同合作的成果。

Connelly指出:「瞭解我們的消費者以及他們不斷改變的需求,是FORD加速成長計畫和新車款開發的重要關鍵。消費者洞察與趨勢有助於我們擬訂產品策略與新車開發,不僅能超越客戶的預期,還能與快速變遷的社會樣貌接軌。」

2014年的十大趨勢

FORD預測2014年十大影響消費者和品牌的趨勢,包括:

1.創新的寧靜革命(Innovation’s Quiet Riot):快速變化的破壞式創新已越來越體制化,而且是無所不在 ─ 根本地改變了消費者工作、玩樂與溝通的方式。

2.復古懷舊(Old School):消費者對於過去的生活方式有浪漫情懷,期望從能喚起懷舊之情的產品、品牌與體驗中找到自在與共鳴。

3.有意義 vs.中間人(Meaningful vs. the Middle Man):尋求與零售商和服務供應商之間更多的緊密連結,消費者期望從它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找到自我認同的故事與意義。

4.社會地位氛圍(Statusphere):全球各地消費者炫耀自身財富的方式日趨多元 ─ 有時張揚,有時低調 ─ 顛覆了表達社會地位與影響力的傳統方式。

5.爭求肯定(Vying for Validation):在一個充滿著超自我表述(hyper-self-expression)、公開生活記錄與其他數位表達形式的世界中,消費者創造了一個可能比真實自我還需要認同的公眾自我。

6.害怕錯過(FOMO )/享受錯過(JOMO):隨著傳統的FOMO(Fear of Missing Out)思維面臨著JOMO(Joy of Missing Out)的挑戰,一場生活態度的拔河戰開始浮現。一方面,消費者期望保有掌控一切的好處,但另一方面,他們也注意到生活需要更為聚焦,而且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7.微時刻(Micro Moments):隨著爆炸性的資訊隨手可得,人們的離線時間已經被各式各樣的零碎資訊、教育和娛樂所填滿,表面上看似生活的更有效率。

8.一心多用的迷思(Myth of Multitasking):在各種螢幕充斥、一心多用的現代世界中,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當我們同時做每件事情時,其實犧牲了做事的品質以及安全性。

9.女力抬頭(Female Frontier):女性的形象已經到達新的巔峰;人口結構的移轉正改變著每個家庭的發展與定義。因此在2014年,女性和男性將重新定義他們扮演的角色與承擔的責任。

10.永續藍海(Sustainability Blues):綠色環保是勢在必行的大趨勢,現在人們關注重點已經從回收和樂活生活延伸到對地球珍貴的水與能源資源的重視。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