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空間、行動好靈活,新銳設計師鍾情MITSUBISHI Colt Plu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0/2014星期五)

擔任禾創室內設計室設計師的張智傑,從事室內設計已有四年的時間,之所以一頭栽進設計世界,是因為他對美學有獨到的見解和看法,尤其對於顏色更是挑剔,為了就是展現大膽和與眾不同,也因此新購的Colt Plus就選擇搶眼的海湛藍。

對於美學有獨到見解的張智傑,與同事共同討論設計內容。


當了多年二輪族的張智傑,為了不想風吹日曬雨淋,且到客戶那邊一付狼狽樣,因此存了人生第一桶金後決定要晉升成為四輪族,在有限預算下首重省油和空間實用,當然造型與車色也非常重要,因為他想要與眾不同,要希望能展現設計師所具備的美學品味。所以一開始張智傑就鎖定國產1.5L掀背車,並深入進行比較,經過長達一個月的細細品味,發現MITSUBISHI Colt Plus最吸引他。

充滿個性化的造型與搶眼車色,是張智傑選擇Colt Plus的原因。


張智傑表示:「如果是先前長得很可愛的Colt Plus我不會考慮,因為太過渾圓,但改頭換面後頗有運動風格,尤其車側的折線可展現光影,這點就和我在設計空間有相類似改概念,主要是從不同面向會呈現出多樣變化;另外在這麼多種的車色下,海湛藍非常搶眼,其他車款也沒有這種選擇,雖然會擔心日後二手車價格,但這也是五年以後的事情,與其擔心而捨棄獨特性,倒不如先享受當下再說。」

同級車中行李廂空間最為寬敞,也便於擺放縮小比例的模型。


便利的電動尾門省卻諸多不便。


除了造型和顏色,空間與便利性是他非常在意之處。他表示Colt Plus的「Smart 123」讓小型掀背車擁有Minivan的功能,舉例來說搖控電動啟閉尾門、one touch快倒後座椅和高低可調彈性行李隔板就很方便,像先前應客戶要求代購家中的擺設品,有些物品屬於長型,輕鬆按個按鍵尾門便會升起,而稍微拉行李廂兩側的拉把,後座椅背應聲倒下,形成平整寬敞的置物空間,擺放任何物品都可以,也不會影響前座開車的我;另外在正常狀態下行李廂容量充裕,擺入縮小比例的模型綽綽有餘,若擔心過高不穩,還可利用隔板高低變化來固定,總之Colt Plus就是一個便利。

就經濟性來說Colt Plus表現不俗,且嬌小身形於都會中相當靈活。


至於動力和行駛感覺,對於習慣速克達的張智傑來說,1.5L MIVEC引擎的112ps馬力與15.0kgm扭力非常夠用,具有七速手排模式的CVT變速箱頗有樂趣,由於他屬於不急躁的溫吞派,沒有急踩煞車油門的不良習慣,因此平均油耗差不多在15km/L左右,「雖然不能以機車的標準來看待,但和前他同事的車動輒10km/L甚至7、8km/L相比,的確省了不少油錢。」他得意的笑著說。此外,他也表示由於Colt Plus的尺碼只有4390×1690×1555mm,最小迴轉半徑僅4.7m,在大台北都會區除了停車位好找,也顯得非常靈活,尤其狹小巷弄要來個迴轉,三兩下就可解決,當然面對眾多的機械停車場丟能迎刃而解。

以成為頂尖設計師為職志的張智傑,自從有了Colt Plus後整個人都變了,變得更有型、行動力更強,對於美學的敏銳度和要求更高,畢竟無須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之苦,又能彰顯人品味和獨特性,當然整個心情也就爽朗起來!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