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台北車展報導:Hybrid動能打造極致超跑,LEXUS LF-LC湛藍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31/2013星期二)

於2012年1月底特律車展登場的LEXUS LF-LC概念車的全球首演,充滿大膽創意的設計語言立即吸引了眾人的矚目,而且在當時雖然是以火紅色的塗裝來登場亮相,但是在同年10月的澳洲車展上,LEXUS卻為LF-LC概念車換上了湛藍的色澤,而直到今日的臺北車展之中,也是以此一塗裝與國內的車迷見面。


由LEXUS位於美國加州Newport Beach的Calty工作室主導的LF-LC,以豐富曲線創造出動態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多處銳角與陰影表現,讓全車看來相當立體化;車頭的大規模水箱護罩承襲自GS車系的設計,能讓大量空氣導入引擎室,而左右兩側頭燈下方的小型進氣孔也具有相同功能,充分詮釋LEXUS將車輛工程與設計美學完美結合的成果,頭燈組之中的〝L〞型日間行車燈亦相當吸睛。


在動力方面,LF-LC自然是使用了LEXUS傲視全球高級車品牌的Hybrid動力系統,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讓LF-LC搭載代號1UR-FSG的4608cc V8 DOHC引擎為心臟,擁有400hp/6500rpm、51.0kgm/4200rpm功率輸出,搭配高能量電池組,預計整體馬力將可來到499hp的水準,並搭配六速ASG雙離合器變速箱。




儘管我們在台北車展的會場之中,無法一窺LF-LC的座艙布置,但其實不但延續了細緻、豪華、氣派氛圍,設計風格也與先前展示的紅色車型展現差異,相較原先偏向橘紅配色、較為活潑動感的內裝調性,LF-LC概念車除了以牛皮、麂皮、原木、金屬種種材質維持頂級奢華氣息,色調上則採用更具質感且較為柔和的米色,車門飾板、座椅上刻劃出的不規則紋路更是為其增添不少獨特性質。



除此之外,LF-LC概念車同樣擁有多項採用先進技術的高科技配備,首先與駕駛人息息相關的儀錶板結合了多層類比顯示技術(multi-level meters layer analog)及LCD科技,在儀錶的底層乃是Eco計量錶的背景,主要顯示溫度、燃油量等資訊,中層則是轉速表,最上層則是時速表與Eco計量表。更搭載了直感控制介面,透過顯示在駕駛人面前的遠端觸控式螢幕,能讓駕駛在視線不離開前方路況的狀況下輕鬆控制車內多媒體資訊系統,而車內雙12.3吋液晶螢幕則能顯示旅程及導航資訊,並能透過設置在中控台的觸控式螢幕進行車輛所有可調式功能的調整與操作。


其實,採取Hybrid 2+2雙門跑車設計的LF-LC,曾經一度被認為是SC430後繼車款的雛形,然而LEXUS原廠已經在2013年的東京車展之中已經推出了名為RC的雙門跑車,也堪稱是LF-LC的量產版本。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