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台北車展報導:新世紀英倫皇室美學,LAND ROVER有境界•無疆界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1/2013星期二)

在2014年台北車展中,以「Above and Beyond有境界•無疆界」為主題的LAND ROVER,不僅樹立「全球頂級休旅之王」的極致標準,更以最受歡迎的Discovery 4、第一輛中小型SUV的Freelander 2、頂級Premium SUV Range Rover、賽道性能出色Range Rover Sport、第一輛搭載九速自排變速箱Range Rover Evoque,展現來自英倫傳統的越野科技,以及突顯皇室首選的特殊地位。

Range Rover


新一代Range Rover不但創下國內首部售價破千萬的紀錄,奢華的內裝、剽悍的性能以及最全能的全地形穿越能力,樹立Range Rover為全球頂級奢華休旅之王的地位!源自於航太工業的輕量化鋁合金技術,Range Rover是全球首部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Premium SUV頂級奢華休旅,全新車體不但重量較上帶車型減少達420kg。配備劃時代的全自動智慧型Auto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內建Auto模式,系統可透過精密而快速的電腦運算分析車輛目前的駕駛環境,並立即根據路況自動調整最適切的四驅駕駛模式。動力共有5.0 V8 S/C和3.0 V6 S/C TVS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兩種引擎選擇,以及一款3.0 TD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柴油引擎,搭配ZF 8HP70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強悍動力搭配齒比分布暨廣且綿密的先進變速系統,展現兼顧效能與頂尖性能的前衛動力結晶。

內裝設計傳承Range Rover家族慣有的奢華氣息,5.0 V8 S/C Autobiography更可選配雙獨立後座椅的四座配置,包含整合三組記憶的20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含按摩及冷/熱空調功能,搭配內建椅背具電動傾斜功能及腰靠調整的Autobiography專屬後座頂級Semi-Aniline真皮座椅,搭配飛翼式頭枕以及全真皮包覆的頂篷,無微不至的呵護展現頂級Premium SUV的奢華格局。

Range Rover Sport


以獨霸全球SUV航太科技打造全鋁合金超跑式車體的Range Rover Sport,大膽而現代的外型設計,承襲上一代剛硬的線條,再融入現代化的筆觸,終以其獨特而不容錯認的風格,展現Land Rover引領當代美學革命的力作代表,作為現代英倫品牌強而有力代名詞。動力搭載5.0 V8 SC和3.0 V6 SC兩款TVS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款3.0 SD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可輸出510hp/63.7kgm、340hp/45.9kgm以及292hp/60051.2kgm功率,0-100km/h加速分別為5.3秒,3.0 V6 SC和3.0 SDV6均為7.2秒的優異成績。




除了在Off-Road領域擁有不敗的王者地位之外,更成功挑戰美國惡名昭彰的派克峰國際登高賽道,全長19.99km的賽道,高低落差達1440m。而All-New Range Rover Sport在全車未改裝的狀態下,以量產頂級豪華運動休旅之姿征戰,不但以平均97km/h征服平均間距128m的156個彎道,更以12分36秒打破並創下量產SUV的最快紀錄。優異的成績都說明Range Rover Sport趨近完美的底盤調校和過人的駕控表現,以過人的成就證明其頂間豪華運動休旅的無比氣勢!

Range Rover Evoque




Range Rover Evoque以Land Rover品牌超過65年以上的頂尖休旅車製造經驗作為後盾,2011年挾極前衛俐落的外型,和前所未有的創新格局問世,成功拓展Range Rover頂尖奢華運動休旅的家族陣容,先進的工程概念和設定,更襲捲全球豪華品牌市場,創下極優越的銷售成績。

2014年搭載全球首具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更寬廣、更加綿密的齒比分佈,極致善用所搭載2.0 Si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榨出每一分動力,不但性能表現更加優越,同時更兼顧領先同級的出色油耗表現。油耗排放整體進步幅度達10%。新年式Range Rover Evoque首度搭載全新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系統,能主動控制中央差速器切換二 / 四輪驅動,以達到更卓越出色的行路和效能表現,整合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在過彎時能經由內側輪煞車系統的作動,使四輪動力分配更加完善,消弭轉向不足的慣性,搭配MagneRide™ ADS 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註;Dynamic + 標配),使其彎道表現更加敏捷俐落,滿足全地形駕控需求,達到出色的行路表現。

Discovery 4

自第一代於1989年問世以來,Discovery即豎立了頂級7人座全尺碼LSUV的全新標準。歷經超過20年的進化,Discovery 4於2009年問世後已獲得全球62項大獎,更在2012年突破了Discovery車系100萬部的銷售成績。

現場展出限量全新Black Design限量特仕版,以一系列黑暗卻晶瑩誘惑人心的高亮黑筆觸,點綴經典恆久的風貌。外觀上配備了整合經典水箱護罩、專屬徽飾、握啟式門把的Black Design 專屬高亮黑塗裝外觀套件,搭配Black Design 專屬高亮黑電調後視鏡,以及Black Design 專屬加長型內嵌式車頂架,再配上Black Design 專屬高亮黑 19”七輻雙肋式鋁圈,塑造個人黑色風格。Black Design特仕版內裝配備了原廠黑色鏡面鋼琴木飾板,與外觀黑色套件一氣呵成,完整形塑個人內在風格。安全配置上,台灣全新Black Design特仕版車主特別享有英國原廠可變視角環車攝影系統為標準配備,讓車主不論是悠遊於城市繁華街道,又或者載著全家一同出外探索,駕馭更顯從容,個性更得以輕鬆突顯。

動力搭載3.0 LR-SDV6引擎,搭配全新8速ZF8HP70手自排變速箱,確保車輛在最惡劣的使用環境下,維持高水準的傳輸效能,旗下著名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以極易操作的智慧型圖像式功能選項Optimisation按鍵式控制介面,提供極佳的就手性和操作直覺使用性,顯見在延續家族優良越野血統的同時,更營造新世代科技化的簡約舖陳,保有對安全和人因細心考量專注與執著!

Freelander 2



Freelander車系為LAND ROVER旗下第一部Compact LSUV,自1997年問世以來,即受到全球生活在城市卻仍喜愛戶外運動的車主的熱烈歡迎,為世界車壇領先開創了Compact LSUV的級距,全車系至今不但已在全球創下超過100萬部的銷售成績,而Freelander 2車系更自2006年問世以來突破30萬部的銷售成績。

搭載全新汽/柴油動力的Freelander 2 2.0 Si4 HSE和Freelander 2 2.2 SD4 HSE,可分別輸出240hp/34.7kgm和190hp/42.8kgm的最大動力,並以同級唯一俱頂尖全地形穿越能力,最為豐富全面的配備,並傳承Land Rover縱橫車壇65年的專業SUV製造經驗的Compact LSUV首選推薦給所有熱愛生活,擅長穿梭於都會與自然的車主們。Freelander 2不但外觀更加成熟洗鍊,內裝設計也一改過往實用機能取勝視覺觀感,採用的英國鑑賞家等級的Meridian音響系統,經過功率達380W擴大機,源源不絕地從11支高傳真揚聲器放送優美的音樂,奢華鋪陳結合極佳的使用機能,開創更舒適宜居的乘坐空間,徹底將Freelander 2帶領至全新的進化格局。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