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年台灣車壇震撼彈,TOYOTA第二代Sienta國產化機率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9/2014星期四)
 
現行Sienta於2014台北車展亮相是為了2015年新世代國產準備
 

在今年的台北車展中,TOYOTA總代理展示一輛現行Sienta來試水溫,其實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早就批露導入國產化的消息,但當時報導並非是現行款,而是2015年的大改款版本,如今隨著右駕版Sienta的現形,更確定當時情報的正確性。

 
JPN Taxi Concept的底盤與新Sienta共用
 
由於台灣逐漸進入少子化社會,且面臨油價的飆升,對於小排氣量引擎、大車艙空間、容易停車靈活度高的小型車需求越來越大,同時傳統三廂四門房車也不再獲得新世代族群的青睞,因此車商勢必要研擬對策因應趨勢,所以經過進一步確認後AutoNet汽車日報又獲得更詳細的情報,那就是預計2015年問世的第二代Sienta,確定在同一年導入國產化。

根據了解第二代Sienta其實已在2013年東京車展現身,也就是JPN Taxi概念車,不過這僅止於相同概念和底盤,這具底盤是第一代Vitz的NBC平台(現行台灣Vios使用)與B平台的綜合體,也就是MC平台,因此軸距增加50mm達2750mm,尺碼將由4100×1695×1670mm變成4200×1695×1660mm,長度增加100mm高度卻降低10mm,同時保有最受歡迎的雙滑門結構,造型將比現行款更為圓潤,車艙空間也會跟著變大。車艙內部採用三排七座設計,雖然第三排的功能性不大,卻能提供更靈活的運用。

動力配置共有1.5L汽油和1.5L Hybrid兩種設定,前者最大馬力約110hp,與六速手排和CVT變速箱組合,後者沿用現行Prius C的1496cc直列四缸+馬達的Hybrid系統,引擎可輸出74hp/4800rpm、11.3kgm/3600-4400rpm功率,馬達則具有61hp/17.2kgm的功率,經調校後總輸出功率為110hp/15.0kgm,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後,據說平均油耗超過28.0km/L,強調高經濟效益和環保。當然導入國產化的第二代Sienta,採用1.5L自然進氣引擎的機率要高過Hybrid,畢竟售價成本要來得低。

但話說回來,Sienta在2015年國產化後是否會壓縮到Wish的空間?除非價格上有明顯差異,否則應該會影響Wish的銷售,此外對於NISSAN Livina而言衝擊性較小,畢竟以台灣消費者的購買習慣來推測,1.5L和1.6L仍屬不同類別的族群。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