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瑞典藍色閃電強勢來襲!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概念車登台初亮相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17/2013星期二)

VOLVO多年來,給予消費者的形象無非就是無與倫比的安全,還有以人為本的貼心設計,搭配上其來自北歐的清新雅致的設計,形成一種相當獨特的風格,換句話說,幾乎可以稱之為「車壇的新好男人」;但這並不代表VOLVO「壞」不起來!在2012年VOLVO就與在賽車賽事合作多年的好夥伴Polestar Racing,以S60為基礎,導入STCC工廠賽車的相關技術,聯手打造了S60 Polestar Concept展現出雙方打造性能車款的強大實力。


雖然VOLVO與Polestar Racing已合作多年,但對於追求極致性能的部份,並不是特別的強調,所以S60 Polestar Concept在發表之後可說是引來許多車迷高度的關注,而當初打造的第一輛S60 Polestar Concept則是早在亮相沒多久,就相當迅速的被某國外車迷以30萬美元(約新台幣898.3萬元)的價格買下!顯見許多車迷對於VOLVO打造性能車款是有著高度的期望;而2014年台北國際車展當中,VOLVO國際富豪汽車為了彰顯VOLVO與Polestar Racing的賽事血統,更是向原廠爭取到S60 Polestar Concept來台參展,讓車迷們得以親身感受瑞典藍色閃電的極致性能魅力。

放入3.0L T6直六汽油引擎與渦輪增壓系統之後,引擎室顯得相當緊繃。


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最令人期待,無非就是在整個動力系統的部份,其搭載原廠代號B6304T4的3.0L直六引擎本體,在Polestar針對氣缸、氣缸頭、進氣歧管與進氣系統進行重新調校,搭配Garret 3171大尺寸渦輪,再加上來自Ferrita的3.5〞不鏽鋼排氣系統,使其能夠擁有508hp/6500rpm的驚人最大馬力,同時峰直扭力更是上看58.7kgm/5500rpm!配合Reinforced M66C六速手排變速箱與Haldex Gen4 XWD四輪傳動系統,在1640kg的車重下,僅需3.9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動作,極速更是超過300km/h,動力直逼高性能超跑等級!

Ohlins 3-way可調式避震器


為了進一步增加S60 Polestar Concept的操控性能,VOLVO與Polestar Racing也針對整個底盤系統進行了重新調校,除了將前後輪距各加寬20mm與40mm,底盤也降低了30mm,同時更導入了Ohlins 3-way可調式避震器,再加上Haldex E-LSD後軸限滑差速器、經過Polestar調校的EHPAS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並將車身前後配重進一步修正為50/50,前後防傾桿也獲得了強化。



最後這輛〝戰駒〞則是搭配四具19吋Polestar輕量化鋁圈與尺寸為265/35 R19的MICHELIN高性能配胎,另外為了讓這款藍色閃電擁有更優異的煞車制動效果,更是為前後輪分別導入高性能差車系統,其中前輪配備Polestar-BREMBO 6活塞卡鉗與380mm的加大煞車碟盤,後輪則是Polestar-VOLVO卡鉗與302mm加大碟盤。





在擁有如此強大的動力性能之餘,S60 Polestar Concept在外觀設計上除了承襲了STCC工廠賽車的肅殺之氣,車身的每一個地方更是處處皆有學問,除了底盤降低、輪距加寬使得整輛車擁有更加低趴的視覺效果之外,更配備了較低的前擾流板以及加大後擾流尾翼,讓車輛具備更低的風阻表現,同時在高速行駛時能夠擁有更大的下壓力,提高車身穩定性,並且導入碳纖維分流器;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空力套件可都是經過VOLVO原廠風洞測試中心的測試,而極為亮眼的Polestar專屬車色,便是去年才導入量產車型的叛逆藍。






而車身內裝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其實在方向盤、排檔頭甚自是座椅以及其他細部都採用了麂皮,不但有著防滑的作用,也增添了不少性能感受,而前座也配備了Polestar字樣的門檻飾板,最令人驚豔的,則是在踏板的部分,三個踏板不但採用金屬材質,上面更充滿了代表Polestar Racing的星星標誌,在細節的處理上相當用心;而放置於行李廂的電瓶以及滅火器,除了配重之用,滅火器更是透過管路直接與引擎室連接,在安全的考量上也相當周全。







有句成語說:「眼見為憑」,相信在為各位讀者介紹這麼多之後,許多人應該是迫不及待想要親眼見到VOLVO這款性能戰駒了,而S60 Polestar Concept概念車也將會在2014年台北國際車展當中亮相,想要近距離體驗瑞典藍色閃電極緻性能魅力的車迷朋友,別忘了屆時前往VOLVO展區一探究竟。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