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潮跑旅九速上身,LAND ROVER Evoque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3/2013星期五)

將在2014台北車展發表的Evoque,最大特色就在於搭配九速自排變速系統除了檔位比現行多出三個,本體長度以及重量卻只增加6mm與減少7.5kg,這不僅是車壇首見,也讓這輛最潮跑旅具有更優異的賣點。

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最大的重點,就是配置的九速自排變速系統,據LAND ROVER表示,換上這具由德國變速系統製造大廠ZF提供的新變速箱後,車輛的燃油經濟性提高11.4%,且還降低9.5%的二氧化碳排放。除了創造全球首輛SUV搭載九速自排變速系統的話題外,Range Rover Evoque也導入一套主動變換傳輸模式的四輪傳動系統,在車輛時速達到35km/h以上並穩定駕駛的情況下,此系統就會自動轉換成前輪驅動模式,以提升整體燃油表現。若有四輪驅動的駕駛需求時,系統更能在300毫秒內反應,即時轉換成四輪傳動模式。

這套主動傳輸系統更包括了一個主動扭力控制功能,利用E-DIFF電子差速器來調整前、後輪之間的動力分配,對於車輛拖曳能力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新年式車型也新增了自動停車、車道偏移與交通號誌辨識等安全系統。

至於動力方面,配置2.0L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擁有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和渦輪增壓系統三大先進科技,讓這具Si4引擎能爆發240hp強悍大馬力,而34.7kgm的最大扭力更可在1750rpm的時機進入峰值高原帶,不但將渦輪遲滯的現像消弭殆盡,更創造出極豐沛而穩健的動力反應曲線。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