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謝謝台灣!「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準備起跑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7/2013星期三)

喜好古董車的車迷們有福了!在日本已經舉辦過4屆的RALLY NIPPON 古董車大會師的活動,也即將在11月28日移師台灣舉行,預定將在早上8:30將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起跑儀式之後,開始展開為期4天3夜的環台之旅,屆時將有60輛的各式古董車款(58輛由日本運抵台灣)參加,並且藉此對於台灣民眾在311大地震之後對於日本的熱情援助表達直接、誠心的謝意。


而今日主辦單位特別在交通部廣場前舉辦行前記者會,現場更停放了四輛的古董車為活動進行熱身,包括1952年的MG TD、1957年的VOLVO PV444、1962年的M-BENZ 190SL以及1963年的ALFA ROMEO Giulia Sprint Speciale等車款也提前在民眾面前登場亮相。

財團法人RALLY NIPPON會長小林雄介再次表達對於台灣人民在311震災時慷慨救助的謝意。

目前「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的行程也已經出爐,除了在四天三夜的時間之內依循總統府(出發) →臺中 → 臺南 → 高雄 → 屏東 → 臺東 → 花蓮 → 臺北(自由廣場)的行程之外,也特別將在11月28日下午1:30台中舊市政府廣場、11月29日上午11:30台南烏山頭水庫、11月29日下午1:30高雄世貿廣場等三處地點進行會師,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大可以提前在這三處地點進行等待,屆時將可以一睹60輛古董車浩浩蕩蕩依序行進的壯觀場面。


主辦單位強調,雖然多達60輛的古董車在台灣的道路奔馳,必定會吸引到眾人的目光與車迷們的追隨,但為了活動的順利與安全考量,仍然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指定的公開地點與大會進行交流,盡量避免跟隨或行進間拍攝的動作,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情事發生。

觀光局長謝謂君(左)致贈平安符予財團法人RALLY NIPPON會長小林雄介。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致贈臨時牌照,象徵對60輛古董車在台灣道路的行駛許可。

財團法人RALLY NIPPON會長小林雄介也回贈紀念品予交通部。

同時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這場「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的環島活動,在規劃的4天行程中造訪眾多臺灣的文化遺產與歷史建築物 ,透過追尋臺灣歷史的軌跡、透過體驗臺灣各地文化, 深入認識孕育這些善良人心的土地,將臺灣之美與臺灣的風土民情介紹給全世界。

1962年的M-BENZ 190SL。

1952年的MG TD。

1963年的ALFA ROMEO Giulia Sprint Speciale。

1957年的VOLVO PV44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適逢ASTON MARTIN百週年的紀念,而此回又有三輛的ASTON MARTIN古董車(DB2 DH與DB4×2)也將參與「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活動,因此總代理「永三」也將派出四輛現役的ASTON MARTIN車型來擔任此次活動的前導車角色。而台灣自主品牌LUXGEN更將官方車輛贊助商的身份,大手筆派出13輛的LUXGEN陪同所有的古董車一同環島,為著場有著別開生面的活動、也為臺灣汽車發展史上寫下別具意義的一章。

「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將在四天三夜的時間之內完成環島。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