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城市跑酷生活,PEUGEOT 2008法國試駕報導(導論)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5/2013星期一)

跑酷一詞源自於80年代的法國,是一種在都市中跑跳的極限運動,把圍牆、樓梯、屋頂等障礙,徒手攀爬或者跳躍,所以跑酷也稱做城市疾走。至於這種運動是由一位法國人David Belle所創立,目的是要透過跑酷運動來增強人的緊急應變能力以及跨越障礙技巧。而跑酷運動也讓這忙碌的都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新鮮感。

這幾年都會Crossover跨界車型不斷出現,除了擁有俐落易穿梭的都會身形外,加高的底盤設計也能應付郊區多變的路況。而跑酷這個來自法國的名詞,就是能在都會區中找尋不一樣的刺激快感,就如同PEUGEOT 2008的設計一樣令人感到新奇。它捨去了掀背車的樸實與SUV的壯碩體積,以都會車靈活的特性讓車主在街道上找到跑酷相同的精神。


最早在2010年的巴黎車展上,PEUGEOT發表一輛HR1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僅有3670mm的車長與前衛的造型立即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直到2012年的北京車展上原廠再推出Urban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型態也越來越接近量產規模。之後2012年的巴黎車展上,原廠更不吝嗇的直接展出2008 Concept概念車,宣示都會PEUGEOT都會Crossover時代的來臨,隨即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上2008量產版隨即登台發表。

PEUGEOT HR1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


PEUGEOT 2008 Concept概念車


而在PEUGEOT的車型命名中「00」其實是無限的符號,代表此車擁有更加寬敞與靈活變化的車室機能,並從2009年發表的3008跨界休旅車開始就全面遵循這項產品理念。因此2013年2月日內瓦車展現身的2008,從車名來看就很清楚它Crossover跨界的定位。重要的是,這類型的車款也正在世界各地區引發潮流,成為汽車市場上熱銷的產品。

PEUGEOT的車型命名中「00」代表無限的符號

而從近幾年的汽車市場來觀察,由於節能意識抬頭使都會掀背車漸受歡迎,而訴求多用途的跨界車款也接二連三問世,如台灣現行販售的MINI Countryman以及NISSAN Juke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PEUGEOT 2008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誕生,並且為了減短新車開發流程並擁有豐富的動力陣容,與旗下208採相同底盤平台衍伸而來是絕對必然的。


正因為市場都會跨界車銷售熱門,亦讓2008在2013年5月份上市之後就開出紅盤,累積到8月份訂單就已經超越2萬張,這也讓PEUGEOT不得不調整產能來應付龐大的需求,提高位於法國東部Mulhouse車輛生產廠一倍的產能,從原本的5000輛提升到10000輛的生產規模,並且9月時再新增開闢一條生產線來供應往後其它地區上市的訂單。



現在這款歐洲地區話題性十足的都會跨界小車即將登臺灣,不僅會在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與國人首次見面,早在數月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已經前往法國進行路試,除了詳細品味2008迷人的外觀設計外,更體驗內裝鋪陳上的時尚氣息。下篇文章中將從車輛外觀來好好分析這輛跨界小獅王的魅力。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