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Wheel Alignment
AUTONET記者:李孟儒(11/22/2013星期五)

懸吊系統與輪胎之間可說是息息相關,但兩者之間在角度上必須要有正確的搭配,否則在行車安全上就會有所影響,而這也是為什麼車輛需要進行所謂的Wheel Alignment四輪定位的原因,不過定位到底是在定什麼位?需要去做定位的時機為何?相信多數的車主並不是那麼的清楚。

首先,四輪定位最重要的,就是懸吊系統與輪胎之間的四個角度,包括外傾角(Cahmber)、內傾角(Kingpin inclination)、束角(Toe)以及後傾角(Caster),車輛的四個輪胎必須在這四個角度是正確的情況下,才能夠安全的行駛,否則除了可能造成輪胎偏磨、嚴重吃胎以及動力傳輸效率降低等問題之外,長期累積下來,更有可能造成操控性低落、相關部件的毀損,進一步影響到行車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至於去進行四輪定位的時機,車主們則是能夠藉由開車時的幾個小細節來斷定車輛是否需要進行定位,首先,觀察輪胎是否有不正常的偏磨或是出現嚴重吃胎的現象、再者當車輛直行時,方向盤卻不是正的,或是當雙手離開方向盤時,車輛會有左偏或右偏的現象,其他包括車身會有跳動感、左右晃動等情形,都是在告訴車主,該去進行四輪定位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