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改款、大變革,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報導(內裝鋪陳)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6/2013星期二)

許多人對於小車等於乘坐空間小有些誤解!因為隨著科技進步都會車款在車室設計上也有很大的變革。而Colt Plus的特點除了擁有靈活便捷的機能外,更以「Plus」的模式創造出寬敞的後行李廂空間。這次小改款的範圍從車輛外觀到動力引擎全面改過,內裝鋪陳當然也順應現今駕駛者的需求添加許多科技配備。

從大中控台來看,小改款Colt Plus雖然維持了以往的基本架構,但方向盤樣式、中央控台、排檔座等處都再進一步修改,如三輻式方向盤的造型與旗下轎車同等看齊,左、右兩側也配上完整的資訊以及定速、音響控制(旗艦型)等多功能快捷按鍵,而以往頂級車型才有的定速系統,Colt Plus從尊貴型以上就能選配,旗艦型則列為標準配備。

小改款Colt Plus內裝看似維持以往架構,但其實方向盤樣式、中央控台、排檔座等處都再進一步修改。

方向盤左、右兩側配上完整的資訊以及定速、音響控制(旗艦型)等多功能快捷按鍵。

頂級車型配有定速系統。

至於中央控台則是從冷氣出風口以下全部重新配置,整體造型相較於舊款車型更為圓潤,並以鈦銀中控板件來做裝飾,旗艦車型更利用湛藍導光條來點綴科技氣息。除此之外,還有整合式晶緻音響系統,可撥放CD、MP3、WMA以及AUX IN、USB和藍牙等音源形式。在旗艦車型則是換上SMART DVD音響系統,可利用智慧型手機連接同步撥放畫面,增加控台螢幕的擴充支援性。

中央控台從冷氣出風口以下全部重新配置,整體造型相較於舊款車型更為圓潤。

整合式晶緻音響系統,可撥放CD、MP3、WMA以及AUX IN、USB和藍牙等音源形式。

排檔座的部分也因中控台的改變而稍做修改,基座從原本的圓型改為盾型的設計外,旗艦車型更採用了黑色亮面烤漆來增添質感。並受惠控台造型的修改,排檔座前方除了有基本的雙置杯架外,前方置物空間也較以往寬闊許多,其它像是方向盤下方、中控台上方以及內門邊,Colt Plus皆設有置物空間來存放零碎雜物。

排檔座從原本的圓型改為盾型設計,旗艦車型更採用黑色亮面烤漆來增添質感。

Colt Plus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置物空間來存放零碎雜物。


而駕駛者最常注視的儀表板,在這次小改款中也換上判讀更清晰的自發光儀表,從原本的三環四指針的式設計改為雙環中央螢幕顯示模式,除基本的引擎轉速以及時速能從兩側指針得知外,中央的高IQ中文行車資訊更提供油量、檔位、剩餘里程、限速警示、保養提醒以及胎壓顯示(選配)等便捷功能。

小改款中儀表板也換上判讀更清晰的自發光儀表,並改為雙環中央螢幕顯示模式。

中央的高IQ中文行車資訊更提供油量、檔位、剩餘里程、限速警示、保養提醒以及胎壓顯示(選配)等功能。

亦有平均油耗數據顯示。

中控台的改變以及科技配備的導入,都讓小改款Colt Plus向進口車型看齊。座椅的設計原廠也做了些改變,以往平庸的型式藉由這次小改款,將椅背、椅面以多層次的皮革縫製,看起來質感更為優異。而在尊爵車型上則為皮、布雙織的設計,豪華與旗艦型採用的皮質就更上一層樓。不僅如此,前座椅兩側椅翼的包覆設計,乘坐起來支撐性也比起舊款車型還要出色。

這次小改款將椅背、椅面以多層次的皮革縫製,看起來質感更為優異。

即便Colt Plus僅有4390mm的車身長度,但在軸距2500mm的設定下後座乘客有著不俗的膝部空間,延續前排座椅的舒適設定也有助於減緩長途乘車的疲勞感。另外,副駕駛座椅下方也額外提供了平整的置物盒,加上椅背可承受4kg的掛勾,在多人出遊時也能提供豐富的擺設機能,避免佔據乘客的乘坐空間。

Colt Plus在軸距2500mm的設定下,後座乘客有著不俗的膝部空間。

再來就是Colt Plus的產品特點,寬闊的後行李空間。在首篇試車報導中有提到,Colt車系共有五門、三門掀背以及「Plus」車尾加長等諸多車型,這對於一輛都會小車來說可是絕佳的設計之一,無論是大型行李箱或腳踏車等物品,只要經過第二排座椅的靈活變動就能加以延伸,甚至在副駕駛座傾倒之後,衝浪板也能放入Colt Plus車內。

副駕駛座椅下方的置物盒。

前乘客椅背可承受4kg的掛勾。

無論大型行李箱或腳踏車等物品,只要經過第二排座椅的靈活變動就能加以延伸擴充置物空間。

因應靈活多變化的後置物空間,MITSUBISHI更配置了遙控電動啟閉尾門(尊爵、豪華型選配,旗艦型標配)與One-Touch快倒後座椅(豪華型以上)貼心小設計。若遇到較高的物品時,車尾底板也設計了兩段加深可調整隔板,讓盆栽、座椅等也能以站立的姿態擺放於後車廂,加上車內周圍豐富的小置物空間,整體而言Colt Plus在「空間」方面的設計上,可說是極盡所能的擴充。

電動啟閉尾門(尊爵、豪華型選配,旗艦型標配)

生活在交通複雜的都市中,務實的消費者往往會選擇空間功能性較強的車款,但休旅車的豪邁大器往往不利於街道穿梭。此時都會掀背車就成了首選,不過受限於車身尺碼與長度設計,空間機能往往不如預期。而Colt Plus打破這些限制,讓後座與行李箱空間可以一同寬敞舒適,加上省油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完全迎合這處處都要精打細算的時代。

尾廂兩段可調整加深隔板設計。

如盆栽、一般座椅等也能以站立的姿態擺放於後車廂。

整體而言Colt Plus在「空間」方面的設計上,可說是極盡所能的擴充。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