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30年的經營,上海大眾達成在中國1000萬輛累計生產紀錄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9/2013星期二)

與其他著名的國際汽車大廠相較,VW集團算是較早進入中國經營的企業,而在上海地區,VW更是第一個在當地生產製造汽車的品牌,從1983年4月第一輛Santana在當地生產下線之後,也為VW集團在中國在地化的經營與成功經驗,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今年1至10月上海大眾VW品牌在中國的銷售量就寫下100萬輛的規模水準。
 
在30年後的今天,不僅已經有超過420萬輛的Santana在中國的街道中奔走,成為菜中國最暢銷、最具代表性且最具知名度的車款之一,也讓VW集團獲得了「為中國裝上輪子」的美名,同時,VW集團也扮演著扶植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角色。

1985年VW集團與上海汽車集團成立上海大眾汽車,VW集團與VW中國及上海汽車三方分別持股40%、10%與50%,從1990年開始成立研發中部門開始獲得快速發展、1997年成立測試中心、2003年進一步成立專屬研發中心、2006年甚至將SKODA品牌納入合作生產的範圍,目前更已經擁有上海企業總部,與上海和南京兩大生產基地的佈局規模。

在7.5萬名的員工共同努力下,2013年4月上海大眾寫下了900萬輛的生產紀錄,成為生產規模最多、最大的中國汽車生產公司,而在僅約半年的時間上海大眾再度達成1000萬輛的新紀錄,為企業寫下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根據VW集團表示目前VW品牌在中國有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個合作伙伴,兩者在在今年前三季在中國共同締造了281萬輛的銷售紀錄,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18個百分點,並且為VW集團在中國市場締造20.9%的佔有率,不僅傲視其它汽車集團,同時也為VW集團問鼎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計畫提供強力的支持。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