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性能戰爭越演越烈,千匹馬力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08/2013星期五)

在小時候汽車性能如果能超過300hp並有超過250km/h的急速,那可說是相當不錯的表現,而現在要有超過500hp、300km/h幾乎已經算是基本條件,對於超跑來說可以是「勉強及格」,擁有700hp以上、350km/h實力的也大有人在,至於超過千匹馬力、400km/h的車種…除了BUGATTI Veyron之外再加上一些改裝車和獨立車廠好像也不少,但這樣的馬力鬥爭及將就要來到終點了嗎?應該是非常困難!

 
做為陸上國防主力的M60A3、M84H戰車僅有750hp的馬力輸出
 
在車體結構和引擎技術持續不斷的精進之下,擁有千匹以上的車種可說是越來越多,才在杜拜車展發表的Devel Sixteen姑且不論實際量產的可能性有多少,但其5000hp馬力的輸出可說是BUGATTI Veyron的5倍之多,但多這5倍到底是多在哪裡呢?

以目前我們中華民國陸軍所使用的M60A3、M84H兩款主力戰車也不過才750hp的動力輸出而已,相較之下好像還是差很多,那麼與對岸中國的99式主力戰車的1200hp相比之下也有4.1倍的差距,德國的豹2式坦克的1500hp馬力輸出也有著3.3倍的差距。

乍看之下Devel Sixteen真的是無「車」能敵,但我們若以平常搭乘的交通工具相比好像又有不一樣的結果了,以目前行駛北迴幹線的最新型TEMU2000型普悠瑪號列車來說最大馬力差不多約4700hp,從台北到花蓮只需花費2個小時.,可說是相當的接近,至於擁有300km/h極速、往返臺北高雄只須1小時36分鐘的台灣高鐵呢?從新幹線700型修改而來的700T型電聯車在九個動力車廂串聯之下,擁有超過1.3萬匹的馬力,這恐怕是連Devel Sixteen都難以企及的高功率輸出。

當然再比下去可能就真的會氣死人,畢竟連航空器都還沒加入評比,可以與之相比的交通載具可說是多的嚇人,當然在這之前輪胎技術跟煞車系統得要跟著馬力做大幅度的升級才能夠符合安全性上的需要。

 
目前行駛北迴幹線的TEMU2000型普悠瑪號列車擁有4700hp馬力
 
 
700T型的台灣高鐵擁有超過1.3萬匹的驚人馬力,往返北高只需要約1.5個小時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