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台北車展搶先報:Santa Fe、Veloster領軍,HYUNDAI九輛車同台演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13星期五)
 
Santa Fe
 

在今年12月的2014台北車展中,HYUNDAI除了展示Elantra、ix35、i10、Sonata等以在市場活躍的車款外,最受人矚目莫過於2014年導入國產化的全新Santa Fe 2.2L,以及眾人期待已久的性能鋼砲Veloster 1.6T GDI,共計九輛車與亮眼車模同台演出。

 
Veloster
 
Santa Fe 2.2L




在2012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三代Santa Fe,於台北車展亮相後將於2014年第一季導入國產化,共有五人座和七人座兩種型態,外型設計採用流體雕塑再進化的「Storm Edge」,軸距長達2700mm,車身尺碼為4690×1880×1680mm,,所創造出來的空間不僅能提供7名成人的乘坐空間,第二排採雙座滑軌設計,讓後座乘客能有更靈活的調整空間,配合可40:20:40比例的折疊座椅設計,要放置高爾夫球具或大型物品都變得很輕鬆;同時滿座狀況下還能提供607L的基本行李廂容量,相當適合大家庭成員的消費者選擇。

導入國產化的Santa Fe,動力搭載2199cc R-eVGA CRDi直列四缸共軌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94hp/3800rpm馬力與42.9kgm/1800-2500rpm扭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92g/km並搭配一具六速H-MATIC手自排變速系統,輕鬆通過歐盟六期法規標準。此外依照車型等級差異提供7具防護氣囊、VSM車身穩定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TCS循跡控制系統、ABS防鎖定剎車系統、EBD電子制動分配系統及BDS盲點偵測系統等,Santa Fe既有的全時四輪傳動AWD也納入車型等級中,這套主動式彎道控制系統,可提高車輛轉彎時的橫向穩定性以及減少過度或不足轉向問題,還能防止車輛傳動因爬山或拖曳不當時所造成的過熱問題,提升車輛的安全性。

Veloster 1.6T GDI





以不對稱車門造型和優異操控性能獲得市場認同的Veloster,在重新評估後決定引進渦輪增壓版本,擁有4220×1790×1399mm車身和1230kg車重的Veloster 1.6T GDI,全車賦予誇張的空力套件,引擎蓋配置導風孔設計,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充滿高戰鬥氣息的車艙,兩張桶型賽車座椅和跑車化元素,都彰顯渦輪增壓不凡的特質。

確定引進台灣的Veloster動力為渦輪增壓心臟,Gamma 1.6 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導入雙渦流增壓、缸內直噴、雙CVVT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幫助下,獲得204hp/6000rpm馬力與27.0kgm/1750rpm扭力,這具全新引擎是HUYNDAI Blue Drive計畫成果之一,最大的特色在於低轉速時能夠確實減低耗油,並進一步減少排放量,有著市區約11.42km/L、高速16.07km/L的油耗表現,並已通過嚴苛的美國加州ULEV-2與歐盟Euro5排放法規。基於台灣用車環境,採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雖說沒有手排的換檔樂趣,卻也帶來更便利的駕馭效果。

車室內則以黑/灰色為主要鋪陳,搭配包覆性更為優異的跑車座椅與白色車縫線點綴。至於在底盤懸吊方面,原先採用的前麥弗遜、後CTBA拖曳臂配置也經過強化、搭配18吋配胎,以因應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並確保擁有水準以上的操控性能。

ix35

Sonata

i10

Elantra

除了Santa Fe與Veloster外,HYUNDAI在今年台北車展也將展示Elantra 1.8L(兩輛)、ix35(汽油/柴油各一輛)、i10 1.1L(一輛)、Sonata 2.4L(一輛),不僅陣容堅強又有亮麗活潑的車模,相信是眾車迷不可錯過的大秀。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